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啟動大型體育賽事安保全球項目
2020-02-04 13:0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3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反恐辦公室3日啟動一項旨在確保大型體育賽事安全的全球項目,並組織國際專家就出臺相關全球政策進行討論。

  當天,聯合國大型體育賽事安保問題會議開幕式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正式啟動“大型體育賽事安保以及促進利用體育價值預防暴力極端主義”全球項目。這一項目的主要目標包括:提升聯合國會員國在大型體育賽事中對恐怖主義威脅的警覺性、增強會員國預防和應對大型體育賽事所面臨威脅的能力、促進體育及其價值觀對年輕人堅韌品格的塑造等。

  聯合國反恐辦公室主任、聯合國副秘書長弗拉基米爾·沃龍科夫在開幕式上説,大型體育賽事一直是恐怖分子“偏愛的目標”,1972年和1996年奧運會、2008年斯裏蘭卡馬拉松、2013年美國波士頓馬拉松都曾遭遇襲擊。

  沃龍科夫説,大型體育賽事的安保工作需要多層面合作與協調,也需要復雜周全的安全和政策安排,涉及場地安全、網絡安全、危機管理和戰略溝通等方面。聯合國反恐辦公室已連同其合作夥伴著手建立一個全球性網絡,以促進相關資訊和經驗分享。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參加了開幕式並發言。他説,中國在大型體育賽事安保、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方面已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做法,願通過多渠道與各方分享。

  張軍表示,2022年中國將舉辦第24屆冬奧會。北京將成為第一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舉辦過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張軍介紹了北京冬奧會安保和反恐工作籌備情況,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冬奧會安保工作,將確保冬奧會安全、順利、圓滿舉辦,向世界呈現一場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開幕式後,該項目的國際專家組將連續兩天開會討論世界大型體育賽事的安保現狀,並為出臺全球政策需考慮的優先項目提供意見和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雪龍2”號首次進入西半球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多措並舉 各地加強疫情防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2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