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動!一起來聽隔離病房裏的誓言
2020-02-03 19:1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寧2月3日電(記者何偉)在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隔離病區一樓負壓病房,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住院醫師李幼玲身著防護服,手舉對講機,隔著玻璃窗,面對鮮紅的黨旗鄭重宣誓。

  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是全市唯一一家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人收治醫院。2月2日,醫院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9名醫護人員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入黨宣誓儀式。

  9名醫護人員中,有3人在隔離病區負壓病房工作,只能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參與儀式,首批進入隔離病區的李幼玲就是其中一員。“這次入黨宣誓是特別難忘的經歷。我一定會在抗疫鬥爭中衝在最前線,接受黨組織的考驗。”她通過視頻連線告訴記者。

  目前,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已收治多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面對疫情,許多醫護人員主動請戰,投身到抗疫一線,連日來堅守崗位、忘我工作,有26名醫護人員在隔離病區寫下入黨申請書。

  剛剛被發展為預備黨員的“90後”護士張祝映説:“大家都很團結,不懼風險、勇挑重擔。相信一定能打贏這場戰役!”

  “我將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踏踏實實為病人做好治療和護理,不獲全勝、決不收兵。”原本打算去杭州看望女兒的護理部主任韋彩雲毅然退掉機票,留守一線,協調解決護理工作中遇到的棘手問題,確保各項工作有條不紊開展。

  南寧市第四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熊燕表示,這場特殊的入黨宣誓儀式,激勵廣大黨員在困難時期、關鍵時刻,以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感動!一起來聽隔離病房裏的誓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2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