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媽!團圓飯咱們明年再吃!”
2020-01-31 17:0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1月31日電(記者范世輝)正月初六23時左右,回河北老家過年的新疆幹部苗飛終于等到了妻子張淑娟從武漢發來的微信:“我剛忙完,孩子睡了嗎?”苗飛趕快回復:“孩子一直在等你的微信,剛睡著,你吃飯沒?”“吃了,想你了,和你還沒待夠呢。”

  張淑娟是華北醫療集團峰峰總醫院感染管理科主管護師,現正奮戰在武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線。而丈夫苗飛2019年初主動報名參加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幹部選調,當年8月成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紀委監委幹部,近半年時間都在新疆工作,沒有回過一次家。臘月二十六,苗飛休假探親回到了邯鄲市峰峰礦區。

  大年初二中午,張淑娟突然接到醫院電話:“院裏要組建援助武漢醫療隊伍,你有意向嗎?”電話這頭,張淑娟絲毫沒猶豫一口答應了。時間緊迫,她隨即放下碗筷,開始收拾行李。

  “媽!團圓飯咱們明年再吃!”半小時後,張淑娟寬慰了下婆婆便匆忙出了門。送她到大巴車的苗飛和12歲的兒子百般不舍,眼含淚花目送大巴車漸漸遠去。這個春節,他們夫妻倆只團聚了5天多時間。

  “剛把兒子盼回來,兒媳婦卻走了。等兒媳婦再回來,兒子又該走了。”自從張淑娟去了武漢,這成了她婆婆最愛嘮叨的一句話。

  “妻子從事感染預防專業,現在國家有需要,她又是黨員,自然該去。”苗飛説,不管是自己到新疆工作,還是這次淑娟前往武漢,家裏人雖有不舍,但卻都很支援。

  獲知新疆也出現確診病例後,原計劃2月9日返回工作崗位的苗飛一直在等組織的通知,希望盡快回到防控疫情一線和同事共同戰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媽!團圓飯咱們明年再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1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