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徵用24家醫院萬張床位收治發熱病人
2020-01-25 21:1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25日電(記者廖君 黎昌政)記者25日從武漢市衛健委獲悉,武漢市在早期兩家定點醫院和61家發熱門診的基礎上,分批共徵用24家綜合醫院,臨時改造成為發熱病人收治醫院,使收治床位規模逐步達到約1萬張。

  此前,武漢市衛健委稱,全市發熱患者增多趨勢明顯,存在發熱門診就診排長隊、留觀床位緊張的現象。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23日決定,第一批整體徵用武漢市漢口醫院、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武漢市普愛醫院西院、武漢市七醫院、武漢市九醫院、武漢市武昌醫院、武漢市五醫院7家醫院,其門診部全部作為發熱門診集中接診全市發熱患者,並安排3000余張病床收治疑似和確診病例。

  與此同時,武漢市二級以上綜合醫院仍設置發熱門診,開展預檢分診和一般發熱患者的診療,積極引導發熱伴呼吸道症狀的患者到全市發熱患者定點診療醫院。

  據介紹,為努力使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得到收治,武漢在早期兩家定點醫院和61家發熱門診的基礎上,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分別徵用7家、3家、14家綜合醫院,參照感染性疾病防治機構的基本要求,臨時改造成為發熱病人收治醫院。目前收治疑似和確診病例的床位達4000余張,另6000余張床位將于本月底前提供使用。根據疫情發展情況,還可能徵用第四批醫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武漢徵用24家醫院萬張床位收治發熱病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