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山東、福建、貴州、廣西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2020-01-25 00:5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為有效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四川、山東、福建、貴州、廣西24日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

  記者了解到,根據部署安排,當前四川抗擊疫情主要著重四大方面:一要對疫情高發地區來川人員進行全面排查,依法依規進行網格化管理,切實找準傳染源並切斷傳播途徑。二要盡最大努力救治患者,落實免費救治政策,因人施策優化調整治療方案,提高治療效果,最大程度地減少病死率和病殘率。三是嚴格管理各種形式的公眾聚集活動,存在可能交叉感染風險的活動立即停止,確有必要舉辦的活動要落實防控措施並嚴格審批。四是千方百計加強物資和力量保障。

  山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4日晚發布消息,依據《山東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報經山東省人民政府研究決定,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山東省嚴格按照國家關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乙類傳染病,採取甲類管理”的要求,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落實防控責任,實行最嚴格的科學防控措施,第一時間摸排、發現、嚴控傳染源,阻斷潛在的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傳播擴散蔓延勢頭,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根據《福建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經研究,福建省24日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通知稱,各級各部門要嚴格按照國家關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乙類傳染病,採取甲類管理”的要求,制定周密方案,層層壓實責任,確保最嚴格的科學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全力維護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貴州省人民政府24日發布公告,貴州省自24日起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記者了解到,24日貴州省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例,截至24日19時,貴州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4例,追蹤到密切接觸者91人,尚有91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領導小組決定于24日23時起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並採取9大舉措,強化疫情防控。按照要求,廣西各市、縣(市、區)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領導機構,統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轄區內相關單位都要接受該機構的統一領導和指揮。同時,廣西將減少公眾聚集活動,立即停止存在明顯交叉感染風險的公眾聚集活動。此外,廣西將加強診療管理,確保人員安全。嚴格疫情報告,規范資訊發布。(參與採寫記者:記者董小紅、閆祥嶺、陳弘毅、肖艷、覃星星、黃耀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四川、山東、福建、貴州、廣西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0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