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十九屆中國新聞獎評選結果揭曉
2019-11-01 16: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十九屆中國新聞獎評選結果11月1日揭曉。來自全國各級各類媒體的346件作品獲中國新聞獎,其中,特別獎5件,一等獎60件(含10件新聞名專欄),二等獎108件,三等獎173件。

  人民日報任仲平文章《創造歷史的偉大變革——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上)》、新華社新媒體創意互動作品《父親·我們·時代》,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電視專題《必由之路》、廣播係列報道《見證》等獲獎作品,從不同角度回顧和展示了改革開放40年壯闊輝煌的變革歷程。這些作品中,既有站位高、説理嚴謹、力透紙背的評論文章,又有充滿感情、內涵深刻、激蕩人心的深度報道,還有應用新技術致敬改革奮鬥者的融媒體精品,濃墨重彩地報道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成功經驗,是媒體融合縱深發展時期主流媒體在重大主題報道方面的代表作,為新時代中華兒女改革開放再出發再奮鬥凝聚起磅薄偉力。

  天津津雲新媒體集團短視頻新聞《臊子書記》、浙江線上網絡專題《一片葉子的扶貧故事》等作品從小切口入手,聚焦大主題,充分挖掘在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道路上的典型人物和典型經驗,展現新聞作品的溫度、深度。北京廣播電視臺新聞名專欄《新聞熱線》、山東廣播電視臺電視評論《何日“鳳還巢”?》等作品以問題為導向,以民生為視角,通過輿論監督踐行媒體責任,有力推動國家建設和社會進步。經濟日報評論《對“私營經濟離場論”這類蠱惑人心的奇談怪論應高度警惕——“兩個毫不動搖”任何時候都不能偏廢》、四川廣播電視臺廣播專題《回家》等作品分別回應發展民營經濟、生態環保等社會熱點,展現主流媒體在輿論引導中的責任擔當。湖南廣播電視臺融合創新作品《我的青春在絲路》、福建日報消息《23年圓夢,福建晉江水流進金門》、安徽日報新聞攝影《傳遞光明》等作品分別聚焦“一帶一路”、兩岸關係、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重大主題,是對擴大主流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生動實踐,對弘揚社會正能量起到了積極作用。

  中國記協將于近期舉辦第二十九屆中國新聞獎頒獎報告會,為特別獎、一等獎獲獎者頒獎。

點擊進入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芳玲
第二十九屆中國新聞獎評選結果揭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73112518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