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解讀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宣講報告會
2019-10-23 21:2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近日在江西、西藏、青海、天津等省區市政協舉行宣講報告會,全國政協委員、宣講團成員潘立剛、舒啟明、金學鋒分別作宣講報告,深入解讀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9月20日,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以黨中央名義召開政協工作會議,在黨的歷史、人民政協歷史上都是第一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人民政協事業的高度重視,對在新時代更好發揮人民政協制度優勢的殷切期待。中央政協工作會議部署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對于增強人民政協制度體係的效能,發揮人民政協在國家治理體係中的作用,對于促進黨政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共同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下攜手前進,對于堅持和鞏固黨的領導地位和長期執政地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宣講團成員從中央政協工作會議召開的背景意義、會議精神的主要內容和特點、新時代人民政協的重點工作、抓好貫徹落實等方面作了全面細致的宣講解讀。宣講團成員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人民政協事業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標誌著中國共産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規律性認識達到了新高度,進一步豐富了黨的人民政協理論,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學習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是各級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協工作制度,強化政協委員責任擔當,完善落實黨對人民政協工作全面領導的制度等方面下功夫,不斷推動學習貫徹工作走深走實。宣講團成員還和與會政協委員進行互動交流。

  宣講報告會結束後,全國政協辦公廳還將制作宣講視頻資料,提供給全國各地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學習觀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解讀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宣講報告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4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