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盛大亮相展現中國氣象——學習貫徹習近平
總書記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三
2019-10-19 23:1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題:盛大亮相展現中國氣象——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三

  新華社評論員

  國慶盛典,舉世矚目,振奮人心。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指出,慶祝活動是在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形勢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始終巍然屹立于世界東方,並且愈發蓬勃、愈發健強的一次盛大亮相。這一國之大典,向全世界展現了新時代中國剛健、奮進的嶄新氣象,凝聚起近14億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磅薄力量。

  氣勢恢弘的慶祝活動,是對共和國70年奮鬥史的深情致敬,是凝心聚力再出發的豪邁宣示。當習近平總書記號召“不斷創造新的歷史偉業”,當遊行彩車將各地改革開放和創新成果集中呈現,當上百名中外青年舞動著鮮花組成“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陣行進在天安門廣場,人們看到了新時代中國的文明進步、開放包容,感受到億萬中國人民堅如磐石、一往無前的意志和力量。

  盛大亮相,亮出了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的中國姿態。“眾志成城”彩車上,汶川特大地震中的“敬禮娃娃”郎錚已經長成翩翩少年,令人感慨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生生不息的強大生命力。“脫貧攻堅”方陣中,來自獨龍江鄉、十八洞村等地的基層扶貧幹部的身影,映照著億萬追夢人的奮鬥豪情……盡管國際形勢正在經歷深刻復雜變化,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情,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中華大地處處生機勃勃、氣象萬千。“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當中華民族在歷史進程中積累的強大能量充分爆發出來,當億萬人民的積極性與創造力充分涌流,新時代中國的前進步伐不可阻擋,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必將實現。

  盛大亮相,亮出了立己達人、天下為公的中國擔當。頭戴藍色貝雷帽的維和部隊方隊首次亮相國慶閱兵,主題彩車上“一帶一路”通古今、“友誼之橋”跨海陸、“和平風帆”共五洲的壯麗景象交相輝映,繪出了一幅中國和平發展、與世界互利共贏的生動圖景。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發展赤字等嚴峻挑戰,習近平總書記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中國理念,為解決人類問題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從攜手各國共建“一帶一路”,到積極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促進全球減貧與發展事業,再到推動地區熱點問題政治解決,中國始終與世界同舟共濟、合作共贏,贏得國際社會廣泛讚譽,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不斷提升。

  “中國的昨天已經寫在人類的史冊上,中國的今天正在億萬人民手中創造,中國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讓我們高揚愛國主義旗幟,以扎實奮鬥不斷開創偉大祖國蓬勃發展的新氣象,與各國人民一道邁向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未來。

 

  新華社評論員:豪邁宣示彰顯偉大夢想——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二

  新華社評論員:偉力凝聚激發奮進豪情——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華社評論員:盛大亮相展現中國氣象——學習貫徹習近平
總書記聽取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總結報告時重要講話精神之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2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