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5名全國人大代表齊聚江西參加“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專題學習
2019-10-14 19:1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10月14日電(記者高蕾)十三屆全國人大第10期代表學習班11日至14日在江西贛州舉辦。來自29個選舉單位的245名全國人大代表圍繞“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進行了專題學習。

  學習期間,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國務院扶貧辦、中國農業科學院等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就“鄉村振興法律制度建設”“以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重要論述為指導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 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贛南中央蘇區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實踐”作專題報告,並介紹全國人大代表涉農議案建議工作情況。學習班還設置代表論壇,來自不同領域的全國人大代表分享了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經驗。本期學習班在全國上下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舉辦,專門安排了“傳承紅色基因 堅定制度自信”專題報告,組織代表來到瑞金和于都現場教學,接受紅色教育,了解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早期探索實踐,並對當地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實施情況進行實地考察。

  據了解,本期學習班是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圍繞“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專題舉辦的第二期學習班,第一期已于9月在貴州遵義舉辦。兩期學習班共有501名代表參加。通過學習,代表們對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決策部署、工作進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代表履職能力得到提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245名全國人大代表齊聚江西參加“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專題學習-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