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增加綠色優質糧油産品供給
2019-10-14 15:0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國的糧食安全白皮書)白皮書:增加綠色優質糧油産品供給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于文靜)國務院新聞辦14日發表的《中國的糧食安全》白皮書提出,推進種植結構調整,增加綠色優質糧油産品供給。

  白皮書説,從中長期看,中國的糧食産需仍將維持緊平衡態勢,確保國家糧食安全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從需求形勢看,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每人平均口糧消費將穩中略降,飼料和工業轉化用糧消費繼續增加,糧食消費總量剛性增長,糧食消費結構不斷升級。

  白皮書提出,穩定谷物種植面積,因地制宜發展薯類、豆類、雜糧等作物。大力發展強筋弱筋小麥、優質稻谷、青貯及專用玉米、高油高蛋白大豆等,通過優質優價促進農民增收。繼續實施“優質糧食工程”和“中國好糧油”行動計劃,服務綠色農業發展和“健康中國”建設,大力增加綠色優質糧油産品供給。

  白皮書説,增強農業科技創新能力,提高糧食生産水準。強化農業基礎研究,全面升級節水灌溉、農機裝備、農藥研制、肥料開發、加工儲運、迴圈農業等應用技術。強化種業科技創新,突破種質創新、新品種選育、高效繁育和加工流通等核心技術。強化技術整合創新,攻克影響作物單産提高、品質提升、效益增加、環境改善的技術瓶頸。推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産業轉型升級,依靠科技手段和農藝農技應用,增加糧食供給,提升糧食品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白皮書:增加綠色優質糧油産品供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