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一世班禪圓滿完成在藏學習考察和佛事活動
2019-09-20 21:5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拉薩9月20日電 近日,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中國佛教協會西藏分會會長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圓滿完成了為期3個多月在西藏的學習考察和佛事活動。

  在拉薩、日喀則、那曲和阿裏等地,班禪學習了解了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他參觀了西藏百萬農奴解放紀念館,深切感受到西藏民主改革60年來發生的滄桑巨變,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精準脫貧、民生改善,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

  班禪在大昭寺朝拜了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佛像,敬獻哈達,祈求五谷豐登、國泰民安。在西藏佛學院為僧尼學員講經説法,勉勵大家珍惜良好的學經環境。在扎什倫布寺舉行了祈願法會和摸頂賜福活動。在阿裏朝拜了神山岡仁波齊和聖湖瑪旁雍錯,在托林寺為信眾舉行長壽灌頂法會,參觀了古格王朝遺址。

  9月10日,班禪參加了第四屆藏傳佛教教義闡釋論壇暨堅持藏傳佛教中國化方向研討會。班禪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宗教工作,關心藏傳佛教健康發展。他表示一定繼承和發揚藏傳佛教愛國愛教、護國利民的光榮傳統,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努力推動愛國愛教的思想建設和成果轉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十一世班禪圓滿完成在藏學習考察和佛事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2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