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皮書:我國婦女健康狀況極大改善
2019-09-19 15:1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王鵬、任垚媞)國務院新聞辦19日發表的《平等 發展 共用:新中國70年婦女事業的發展與進步》白皮書介紹,我國婦女健康狀況極大改善。

  白皮書説,婦女兒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婦幼保健事業,將保障婦女兒童健康納入國家戰略,不斷完善婦幼健康法規政策體係。建立覆蓋城鄉的三級婦幼健康服務網絡,大力實施婦幼衛生項目,為婦女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務,不斷提高婦幼衛生服務的公平性、均等化,婦女健康狀況顯著改善。

  白皮書介紹,我國婦幼健康法律法規和政策體係不斷完善,中國特色婦幼健康服務網絡不斷加強,婦幼健康服務公平性、可及性逐步提升,婦女生殖保健服務不斷加強,婦女健康水準持續提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白皮書:我國婦女健康狀況極大改善-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1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