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防總、應急管理部持續調度部署颱風“白鹿”防禦工作
2019-08-24 21:3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魏玉坤、葉昊鳴)記者24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家防總當日召開視頻會議,分析颱風“白鹿”發展趨勢及可能帶來的影響,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進行再部署,要求消防救援隊伍提前部署,預置力量,機動調度。

  會議要求相關地區和部門要狠抓防范避險工作,確保應轉盡轉、不漏一人,嚴防擅自回流;要全力防范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內澇等次生災害,堅持群防群治,提高防范措施執行力;針對颱風經過的不同區域,綜合研判災害隱患,科學把握災害鏈特徵,點對點落實盯防整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廣東、福建、浙江、湖南、海南、江西、廣西消防救援隊伍全體指戰員已進入臨戰狀態,241支抗洪搶險突擊隊集結到位,3541名指戰員、3.1萬件(套)救援器材整裝待發,並在洪水洪澇、地質災害高風險區等64處重點區域前置突擊力量965名指戰員、7624件(套)救援器材。福建森林消防總隊1000余名指戰員做好救援準備。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于24日13時許在臺灣島南部登陸。據預測,颱風“白鹿”將在24日夜間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晉江到廣東惠來一帶沿海再次登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國家防總、應急管理部持續調度部署颱風“白鹿”防禦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