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團結一致 匯聚力量——廣大內地青年寄語香港攜手解決問題上下一心共謀發展
2019-08-23 23:4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 題:團結一致 匯聚力量——廣大內地青年寄語香港攜手解決問題上下一心共謀發展

  新華社記者

  “願香港繁榮穩定。”“內地與香港血濃于水,應攜手努力,為美好的未來拼搏!”……

  連日來,廣大內地青年心繫香港,針對香港當下局勢,通過多種方式紛紛表達心聲。他們表示,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希望與香港青年一代攜手並肩,團結一致,匯聚力量,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用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東方明珠”不能再黯淡下去

  香港局勢,牽動無數內地青年的心。

  “揪心!痛心!”看到近期香港發生的違法暴力事件,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青年教師楊悅這樣感嘆。“香港青年尤其是學生應該是極具國際視野、朝氣蓬勃的一代人。要牢記,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祖國才是永遠的港灣。”

  天南海北、線上線下,廣大內地青年呼吁大家團結起來,不能讓香港再亂下去了。正如微博網友“閒庭棗園人180538”所説:“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救香港。”

  今日之香港,正經歷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旅遊、餐飲、零售等多個行業受到嚴重影響,訪港旅客數字從7月中開始持續下跌……

  “東方明珠”,不能黯淡下去。四川省德陽市第六人民醫院團支部書記李丕業説,祖國的未來,依托于青年的奮鬥。在廣大內地青年心中,一直希望香港盡快走出混亂,恢復往日的寧靜。

  “當前最重要的就是堅決止暴制亂,穩控局勢。”30歲的江西崇仁縣民警黃璜説,警隊是維護香港社會治安的支柱,也是守住社會穩定的屏障。香港警方近期承受巨大壓力,依然堅守崗位、履行職責。我們應該尊重、理解、支援警方嚴正執法,違法暴力行徑才能得到有效制止,香港的法治才能得到有效捍衛。

  “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在諸多社交媒體平臺,《獅子山下》的這句經典歌詞,再次刷了內地青年的手機屏。

  團結一致,做愛國愛港的薪火傳人

  “我與你同坐這條船……齊齊令它不遭破損,困境挑戰奮勇地面對……”

  這首香港老歌《同舟共濟》在近段時間又火了起來,它既是唱給香港青年的,也是唱給內地青年的。盡管成長背景和生活經歷不同,但內地青年和香港青年都是為理想而努力奮鬥的年輕人。

  “我去過很多次香港,和所有香港青年一樣深愛這座城市。我們都是有夢想的年輕人,應該保持理性,維護法治,共同守護香港安寧。”北京德恒(深圳)律師事務所律師趙裕秀説。

  在網絡上,不少青年網友自發傳播愛國愛港聲音。繼“飯圈女孩”集體“守護全世界最好的阿中(中國)”後,“帝吧網友”也開始行動,和愛國護港的青年人一起,傳遞愛國情感,呼吁內地和香港青年團結一致。

  在校大學生鄧鵬卓一直關注著香港局勢,在她看來,香港暴亂分子不能代表大多數香港青年。“盡管成長環境不同,但絲毫不妨礙香港青年與內地青年的友誼,因為共同的文化基因決定了彼此有對話的基礎,對未來的美好向往讓我們相互理解和進步。”

  在內蒙古青聯秘書處工作的于祥認為,香港和內地都是祖國母親的孩子。“希望香港青年做愛國愛港的薪火傳人,和內地青年攜起手來,團結一致,共同奮鬥,為實現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攜手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拼搏

  青年是國家的未來。很多內地青年表示,在人生的大好年華,內地和香港青年應攜手逐夢圓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拼搏。

  “今年年初我到香港參加馬拉松比賽,真切感受到了香港人的熱情好客與拼搏精神。我接觸的香港青年人都表示願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今年27歲的在廣州從事金融行業的梁水輝説。

  近一段時間,很多愛國愛港的內地和香港青年攜手努力,用多種方式守護香港,為香港的穩定繁榮貢獻一份力量。

  “很驕傲與發熱發光的青年們一起做好事,發心聲,向上走,守護香港與你同在!”1992年出生的湖北姑娘許潮參加了在添馬公園舉行的“守護香港行動”。她説,社會混亂和失控是每一個中華兒女最不希望看到的!

  曾就讀于香港中文大學,目前在寧波高校執教的青年人蘇姝説:“此時此刻,大家更應該團結一心,應該用良知、正氣和行動守護香港,匯聚成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統一和香港繁榮穩定的正能量。”

  “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離不開香港,香港的繁榮昌盛也離不開祖國。”在北京從事法律工作的青年人譚文斌説,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時代的召喚,是民族的使命。身處在我們這個時代的中國人,不論在什麼地方,都應該為此感到驕傲,都應該為此作出貢獻,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團結一致 匯聚力量——廣大內地青年寄語香港攜手解決問題上下一心共謀發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14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