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這首同唱的“正氣歌”無人敵!
2019-06-26 17:3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連6月26日電  題:這首同唱的“正氣歌”無人敵!

  新華社記者白涌泉

  備受輿論關注的“女子深夜遭踢打案”以犯罪嫌疑人被抓暫時告一段落。盤點事件前後可以看到,在正義與邪惡的對抗過程中,公安機關與人民群眾上下同心,形成了邪不壓正的凜然正氣,犯罪嫌疑人束手就擒。

  我們看到,在近期多起引發社會關注的掃黑除惡案件中,群眾對黑惡犯罪的深惡痛絕與黨和政府掃黑除惡的決心形成強烈共鳴,在全社會迅速形成強大的正能量,群眾直呼“大快人心!”

  上下同欲者勝。全國范圍內的掃黑除惡專項行動,迅速形成高壓態勢,橫掃黑惡勢力及其保護傘,斷其生存土壤,及時回應人民群眾的熱切期盼;老百姓對一些典型案件的密切關注、跟蹤、追問,與司法機關對這些案件的追查、偵辦、懲處形成呼應,更讓我們看到上下同心掃黑除惡的堅定決心、堅強力量,上下同唱的“正氣歌”無人能敵。

  掃黑到底、除惡務盡,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事關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司法機關與人民群眾共同布下“天羅地網”,任何黑惡勢力都無處藏身,任何暴力犯罪行為都無以遁形。奉勸那些仍然心存僥倖、膽敢不斷試探正義和法律底線的人,收手、自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華時評:這首同唱的“正氣歌”無人敵!-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5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