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發布海岸線調查技術規范
2019-06-26 17:2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26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政府26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山東日前發布《海岸線調查技術規范》地方標準,將為山東實現對海域開發與利用的有效管理,摸清山東省海岸線“家底”提供有力技術支撐。

  據山東省市場監管局二級巡視員郭大雷介紹,當前,海洋經濟快速發展,海洋開發活動在廣度和深度上不斷拓展,山東省海岸線和海島岸線的類型和位置都發生了變化,目前沿用的海岸線基礎數據不同程度出現與實際不符的問題。實際工作中,不同部門、不同行業對海岸線位置的界定,執行的標準不統一,對海岸線監管工作帶來困難。

  《海岸線調查技術規范》的主要內容涵蓋海岸線分類體係、調查內容、技術方法、成果和統計分析等,具體分為適用范圍、規范性引用文件、術語和定義、海岸線分類界定、海岸線調查、調查成果等6個章節,明確了海岸線界定基本規則和界定方案,建立了科學適用的海岸線分類體係。

  郭大雷説,技術規范的制定,為山東把海洋科技優勢轉化為標準優勢探索出了一條新路子,通過海洋領域標準化全面推進,將逐步建立山東海洋管理的制度優勢、管理優勢,提高山東的海洋核心競爭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7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