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 北大共青團開展主題團日活動
2019-05-04 19:4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5月4日電(潘子荻)“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北大共青團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主題團日活動4日在北京大學紅樓舉行。

  100年前的今天,北大等院校的學生從紅樓出發,掀起了聲勢浩大、席卷全國的五四愛國運動,開啟了中國青年運動波瀾壯闊的歷史。100年後的今日,北大青年再次相聚在紅樓,匯聚在黨旗下,追憶五四歷史、弘揚五四精神,奮力書寫無愧于時代的青春華章。

  圖為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青年學生代表。新華網 夏添 攝

  活動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從硝煙四起的國際動蕩中走來,是驚雷在打著時代動蕩的節拍......”四位北大學子朗誦原創詩歌《奮鬥吧,青年》,帶大家一起重溫那段波瀾壯闊、激情燃燒的歲月。研究生支教團代表講述他在南疆支教的故事,在邊疆播種希望的種子。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青年學生們述説北大環境人用專業知識呵護藍天碧水,用青春足跡丈量祖國的每一寸山河。數學科學學院90後輔導員談到她在紅樓下的三次駐足經歷,“這三次駐足關乎青春、關乎青年、關乎傳承,五四精神在歷史與現實的回響中生生不息。”

  圖為主題團日活動現場。 新華網 夏添 攝

  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準作總結發言,他希望北大青年接過五四精神的火種,把個人理想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勇往直前,奮發有為。

  主題團日活動在齊聲唱響的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團歌中圓滿結束。參加活動的青年代表紛紛表示將從我做起,傳承五四精神,勇擔青春使命,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的奉獻中煥發更加絢麗的光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 北大共青團開展主題團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21012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