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帶氣旋“法尼”造成印度12人死亡
2019-05-04 19:47: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5月4日電(記者趙旭)截至4日,襲擊印度東海岸的熱帶氣旋“法尼”已造成登陸地點奧迪沙邦12人死亡。多個受災地區的災後救援和重建工作目前已逐步展開。

  “法尼”當地時間3日上午在奧迪沙邦普裏地區登陸,氣旋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每小時180公里左右。在造成一係列破壞後,“法尼”威力逐漸減弱,並于當天晚間在西孟加拉邦附近登陸並造成較大破壞,包括該邦首府加爾各答在內的多地都受到風暴襲擊,不過該地區目前尚未有人員傷亡或財産損失的報告。

  印度媒體報道説,隨著風暴逐漸消散,受災地區的災後救援和重建工作已經展開,當前重點工作是恢復道路交通。奧迪沙邦普裏地區是本次受災最為嚴重的地區,當地能源基礎設施幾乎被完全摧毀,電力供應亟待恢復。

  當地媒體認為,此次“法尼”來襲並未在受災地區造成大規模人員傷亡得益于前期的準備工作。自2日開始,奧迪沙邦已將100余萬民眾疏散至較為安全的地帶,學校停課,機場也取消部分航班。

  據印度媒體報道,“法尼”是1999年以來印度東部遭遇的最強熱帶氣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樂享“五一”假期
樂享“五一”假期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春風綠草暖洋洋 小長假裏樂融融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海南陵水:浪漫海島見證美麗愛情
書香伴假期
書香伴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49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