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林草局:對于犀牛角和虎骨制品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
2018-12-13 15:2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家林草局:對于犀牛角和虎骨制品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于文靜)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新聞發言人黃採藝13日表示,我國對于犀牛角和虎骨制品,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即嚴格禁止進出口犀牛和虎及其制品;嚴格禁止出售、收購、運輸、攜帶、郵寄犀牛和虎及其制品;嚴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藥。

  黃採藝是13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紹説,對于國務院關于嚴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經營利用活動的通知,需要有配套的實施細則,經過研究決定,通知的實施細則延緩出臺,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從11月13日到12月31日期間,正在組織開展專項打擊行動,集中清理整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非法貿易,嚴厲打擊類似的違法行為。”他説,中國作為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締約方,在打擊野生動物走私、非法貿易方面一直是不遺余力的。

  “關于犀牛角和虎骨制品,對這方面的保護和打擊是有目共睹的,我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立場是堅定的、主動的,也是一貫的。”黃採藝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國家林草局:對于犀牛角和虎骨制品繼續實行“三個嚴格禁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210015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