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新州明年起禁止公立小學生在校內用手機
2018-12-13 20:5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2月13日電(王梓喬)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政府13日宣布,從2019年起,該州的公立小學將全面禁止學生在校園內使用手機,以減少對正常課堂秩序的幹擾和網絡欺淩。

  按照新規,在校學生在課堂和課外活動時均不得使用手機,除非出于教學需要。私立小學和中學可自願全部或部分執行此禁令。

  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呼吁家長們為孩子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限制他們使用手機等智能設備。她表示,濫用手機會引發學生的焦慮情緒,使他們受到暴力、色情等不良資訊的影響,禁用手機的規定將為學生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

  此前新州政府曾進行一項調查,評估智能手機給學生帶來的利與弊。主導調查的兒童心理學家邁克爾·卡爾·格雷格評估了1.4萬份問卷調查和書面意見。他表示,澳大利亞12歲以下的學生群體中,有四分之一的學生曾遭受過網絡騷擾和欺淩,他建議學生使用不能上網、沒有攝像頭的老式手機以保持和父母的必要聯絡。

  澳大利亞心理健康服務機構ReachOut2017年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該國14歲至25歲的青少年中有近四分之一在12個月內曾受到不同形式的欺淩和言語侮辱,其中25%發生在網絡。2018年年初,澳一名14歲少女因無法忍受網絡欺淩而自殺,引發廣泛的社會思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劉公島的見證
劉公島的見證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各地舉行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中國玩具之都”轉型升級求發展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貴州丹寨生姜豐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5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