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招考2019年應屆高校畢業生公告
2018-11-12 15:4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面向2019年應屆高校畢業生公開招考工作人員,現就相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報名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無參加非法組織或活動的不良記錄。

  2.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統招統分的應屆本科及以上畢業生(2019年7月之前能取得學歷、學位證書和就業報到證,學歷學位證書簽發時間為2019年)。

  3.所學專業與崗位需求相符。

  4.具有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

  5.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和新華社有關規定。

  6.本次招考不面向海外留學歸國人員,相關招聘資訊請關注新華社社會招聘。

  注:1.報考總社英文崗位的畢業生須獲得英語專業四級證書或(大學)英語六級成績520分以上,其他崗位大學英語六級成績一般應達到425分以上;

  2.報考國內分社對外記者崗位的畢業生須獲得英語專業四級證書或大學英語六級成績500分以上,其他崗位大學英語六級成績一般應達到425分以上;

  3.民族地區分社招收少數民族畢業生及小語種、通信技術、新媒體制作等專業優秀的畢業生英語條件可適當放寬。

  二、報名程式

  考生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網址http://job.home.news.cn)報名,分別點擊“新華社總社2019年度招考應屆高校畢業生”及“新華社國內分社2019年度招考應屆高校畢業生”填寫報名資訊。

  報名截止時間為2018年11月27日。

  網上報名按以下程式進行:

  1、崗位需求查詢

  畢業生可在2018年11月13日至11月27日期間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網址http://job.home.news.cn),注冊用戶名後(請使用手機號碼注冊),查詢瀏覽崗位需求資訊。報名係統亦支援手機端報名(登陸網址同上)。

  注冊的用戶名和密碼是查詢招考狀態、下載列印準考證等事項的重要依據,請務必牢記。

  2、填寫報名資訊

  畢業生進入新華社招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係統後,請按照係統提示填寫報名資訊後提交審核,填寫資訊應當真實、準確,報名材料一旦提交,無法修改,基本資訊、教育經歷、家庭成員、應屆生資訊等應填寫完備。上傳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證件電子照片。凡提供虛假報名資訊的,一經查實,即取消報考資格。

  畢業生可同時報考總社和分社各一個崗位,總社和分社筆試將分別進行。但不得同時報考總社或分社兩個及以上崗位。

  三、筆試安排

  1、確認筆試資格

  畢業生請于2018年12月4日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查詢本人是否通過初選進入筆試,同時注意查收進入筆試的係統通知和手機短信提醒。如收到筆試通知並確認參加筆試,請通過招聘報名係統回復“是”或“否”即可,切勿回復其他內容,否則係統無法識別。

  2、網上列印準考證及報名表

  確認具有筆試資格後,請于2018年12月5日9:00至6日24:00期間,憑用戶名和密碼登錄新華社招聘係統下載列印準考證及報名表。

  畢業生筆試時須攜帶身份證、學生證及所在院係蓋章的準考證、報名表、英語成績單及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單。請考生務必帶齊黑色簽字筆、2B涂卡鉛筆,外語考生可以攜帶紙質版字典。

  3、筆試時間安排

  筆試時間初步定于12月8日(星期六),以最終通知為準。

  重要提示:新華社招考工作不提供考前培訓及參考書目,不提供關于考試題型及范圍的咨詢。若咨詢其他有關招聘的問題,請發送郵件至xinhuashezhaopin@xinhua.org,並在郵件標題中注明總社或分社崗位。

 

新華社人事局

2018年11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華社招考2019年應屆高校畢業生公告-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7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