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溫州女孩乘順風車遇害 滴滴道歉: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2018-08-25 15:48: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近日溫州20歲女生趙某乘坐滴滴順風車遇害一案,滴滴出行于25日在官方微博上發布聲明致歉,聲明中稱作為平臺,辜負了大家的信任,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滴滴發布聲明稱,在得知此事的第一時間,滴滴內部成立了安全專項組,密切配合警方開展案件調查工作,提供了乘客和車主的行駛軌跡,協助警方14小時內快速破案。同時也對趙女士家屬進行了探望,並正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滴滴表示,目前,嫌疑人鐘某已被樂清警方抓獲。經核實,鐘某此前背景審查未發現犯罪記錄,是用其真實的身份證、駕駛證和行駛證資訊(含車牌號)在順風車平臺注冊並通過審核,在接單前通過了平臺的人臉識別,但案發車牌係鐘某線下臨時偽造。

  滴滴在聲明中提到,在該車主作案的前一天,有另一名順風車乘客投訴其“多次要求乘客坐到前排,開到偏僻的地方,下車後司機繼續跟隨了一段距離”,滴滴客服承諾兩小時回復但並未做到,也沒有及時針對這一投訴進行調查處置,無論什麼原因,平臺都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滴滴表示,將會繼續積極配合警方,同時全力做好家屬後續善後工作,並且承諾無論法律上平臺是否有責,以及應當承擔多少責任,未來平臺上發生的所有刑事案件,滴滴都將參照法律規定的人身傷害賠償標準給予3倍的補償。

  8月24日17時35分,溫州樂清警方接群眾報警稱其女兒趙某(20歲、樂清人)于當日13時,在虹橋鎮乘坐滴滴順風車前往永嘉。14時許,趙某向朋友發送“救命”訊息後失聯。樂清警方25日發布通報,在柳市鎮抓獲犯罪嫌疑人鐘某(男、27歲、四川人)。經初步偵查,該滴滴司機鐘某交代了對趙某實施強姦,並將其殺害的犯罪事實。目前,受害人屍體已找到,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溫州女孩乘順風車遇害 滴滴道歉: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2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