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發改委:五大重點任務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2018-07-26 23:1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胡璐、陳煒偉)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叢亮26日表示,今後一個時期京津冀協同發展將進入攻堅克難期,要重點完成五大任務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

  2018京津冀協同發展論壇26日在北京舉行。叢亮在論壇上介紹,一是積極穩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將嚴格實施北京市新增産業禁止和限制目錄,推動區域性批發市場一般性制造業企業,特別是高消耗産業和部分教育、醫療、培訓機構等社會公共服務功能,以及部分行政性、事業性服務機構和企業總部有序疏解。

  二是以高起點、高規劃、高標準,規劃和建設雄安新區。加快推進雄安新區改革開放工作,選擇一批符合規劃方向、條件成熟的軌道交通、水源保障、環境保護等重點基礎設施項目盡早啟動建設。

  三是高品質推進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平穩有序推進北京市行政機構、事業單位向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搬遷,推動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廊坊北三縣協同發展。

  四是以打贏藍天保衛戰為重點,加強生態環境保護。調整優化京津冀地區的産業結構、能源結構,強化區域污染的聯合防控治理,積極穩妥推進煤改氣、煤改電等工作,繼續壓減過剩産能,加快實施一批生態環境保護的重大項目。

  五是以交通一體化為重點,強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著眼于雄安新區、北京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以及京津冀城市群整體空間布局,加快構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立體化、網絡化交通網絡,建立統一開放的區域運輸市場格局,不斷提高京津冀地區交通一體化水準。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在論壇上説,目前軌道上的京津冀和京津冀機場群網絡初步形成,區域軌道交通裏程達到9653公里。

  論壇由人民日報社主辦,主題是“共建 共融 共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國家發改委:五大重點任務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8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