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新聞辦發表《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
2018-04-03 09:0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記者榮啟涵、傅雙琪)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日發表《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

  白皮書約8000字,除前言和結束語外共包括五個部分,分別是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基本政策、宗教信仰自由權利的法律保障、宗教活動有序開展、宗教界的作用得到充分發揮、宗教關係積極健康。

  白皮書指出,中國是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中國始終堅持從本國國情和宗教實際出發,實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權利,構建積極健康的宗教關係,維護宗教和睦與社會和諧。

  白皮書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把宗教工作納入國家治理體係,用法律調節涉及宗教的各種社會關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準不斷提高。信教公民和不信教公民相互尊重、和睦相處,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白皮書指出,中國結合宗教發展變化和宗教工作實際,汲取國內外正反兩方面的經驗,走出了一條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促進宗教關係和諧、發揮宗教界積極作用的成功道路。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報告明確指出,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堅持宗教的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尊重和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努力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新聞連結

  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

  國新辦就《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舉行發布會

  白皮書:我國依法管理宗教事務

  白皮書:我國宗教界積極從事公益慈善活動

  白皮書:宗教關係積極健康

  白皮書:我國信教公民近2億人

  白皮書:外國人在我國境內的宗教活動依法受到保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2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