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中央軍委批準 中央軍委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全軍 認真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
2018-03-26 16:3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全軍認真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特別是習主席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大會閉幕會等發表的重要講話,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統一步調,強化“四個意識”、堅定“三個維護”,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奮力開創新時代強國強軍事業新局面。

  通知指出,要重點傳達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傳達學習政府工作報告和憲法修正案。著重引導官兵充分認清習主席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深刻感悟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堅定自覺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充分認清過去5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準確把握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認識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創造精神、偉大奮鬥精神、偉大團結精神、偉大夢想精神的人民,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充分認清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方針政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載入憲法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憲法修正案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自覺學習憲法、尊崇憲法;充分認清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性緊迫性、總的考慮和具體內容,堅決擁護改革決策部署;充分認清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地位作用,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努力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通知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突出出來。深刻認識軍民融合發展的戰略定位和總體要求,扎扎實實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深刻認識加強國防科技創新的重要性,加快建設軍民融合創新體係;深刻認識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堅定不移把改革進行到底;深刻認識推進依法治軍的部署要求,加快構建中國特色軍事法治體係,推動治軍方式根本性轉變。

  通知要求,各級要把傳達學習會議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迅速把會議精神傳達到全體人員。團以上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部隊思想政治教育、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要把會議精神作為重要內容,扎實搞好學習討論。要把傳達學習會議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結合起來,與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等結合起來,深化理解認識,真正落到實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59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