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特朗普政府採取對華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得不償失
2018-03-26 1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3月25日電(記者高路)美國聖托馬斯大學休斯敦分校教授喬恩·泰勒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特朗普政府採取對華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得不償失,負面影響昭然若揭。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簽署備忘錄,依據所謂“301調查”結果,擬大規模限制中國對美貿易和投資。

  泰勒説,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不利于中美關係,也將損害美國消費者利益;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則很可能對美國就業産生負面影響。

  泰勒説,美國政府這一舉動及其近來出臺的多項措施,對兩國主要合作領域造成損害,這不是大國關係應有的發展局面。

  他表示,保護主義和經濟孤立是得不償失的。過去多年來,全球化在全球范圍塑造了一體化的供應鏈,一味提高關稅是對全球化進程的無視和無知。美國提高關稅的結果是削弱美國産品出口競爭力,而不是增強競爭力。

  泰勒還説,限制中國投資會使美國工人就業受到影響。例如,中國在得克薩斯州有不少投資,這些投資如果轉到其他國家,美國將流失就業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李志強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59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