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豐富內涵 向新征程目標闊步邁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寧夏、安徽、黑龍江宣講 
2017-11-12 18:1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 題: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豐富內涵 向新征程目標闊步邁進——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寧夏、安徽、黑龍江宣講

  新華社記者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連日來在寧夏、安徽、黑龍江等地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與基層黨員群眾交流互動。許多幹部群眾表示,通過聆聽宣講,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豐富內涵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更加激發了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前進動力。

  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11日在寧夏銀川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作宣講報告。

  寧夏人民會堂座無虛席,1400多名聽眾在現場聆聽了報告。

  在2個多小時的報告中,韓俊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的理論創新的新成果、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部署、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新概括、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等5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報告進行了係統闡釋和深入解讀。

  “宣講主題鮮明、概括凝練,用大量詳實的數據和生動的案例進行了深度解讀,讓我對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認識。”銀川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會宣講團團長馬雪翔説,我回去後,要對我的宣講課件進行完善修改,把這次報告的精華應用到以後的宣講中去。

  11日下午,宣講團前往銀川市永寧縣閩寧鎮原隆村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在原隆村村部,韓俊和近百名村民圍坐在一起面對面交流,氣氛熱烈。

  原隆村村民劉小耐現在每個月繳納86元養老保險,到年齡後每個月能拿到200元左右的養老金。她向韓俊提問:“今後農民的養老保險金能不能提高一些?”

  韓俊對此進行解答説,目前農村養老保障水準相對于城鎮來説還是比較低的,今後政府對農村養老的投入還會持續增加。政府多補助些,農民適當多繳些,建立合理的籌資機制,共同把農村養老基金做大。

  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10日在合肥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作宣講報告。

  寧吉喆在宣講中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黨和國家事業新征程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

  “宣講令人振奮,信念更加堅定,目標更加清晰,也更深刻地感到黨和國家對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安徽行政學院團委書記郝永華説。

  10日下午,寧吉喆深入安徽農業大學,與學校師生面對面交流學習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並通過遠端視頻係統與農民群眾互動交流。

  “宣講交流後,我對十九大精神理解得更加透徹。我將全力投身農業科學研究,為鄉村振興做出應有的貢獻。”安徽農業大學作物遺傳育種專業研究生楊飛揚説。

  9日上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在黑龍江省委黨校報告廳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組織一局局長李小新作宣講報告。黑龍江省主、分會場2萬余人收聽收看了宣講。

  李小新圍繞如何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8個方面進行了係統宣講和闡釋。

  中共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部務委員馮海龍説,聽了宣講,對黨的建設的總要求和總任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我們要聚焦這個重點,推進基層黨組織設立和工作方式的創新,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的戰鬥堡壘。

  9日至10日,李小新來到哈飛集團、哈爾濱市撫順社區和哈爾濱工業大學,向基層幹部群眾面對面進行宣講。

  在哈飛集團總裝廠生産車間,針對職工提出的國有企業黨組織如何抓好黨建工作的問題,李小新説,國有企業黨建非常重要,十九大鮮明提出要以提升黨的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建成堅強的戰鬥堡壘。

  在哈爾濱市撫順社區,剛剛參加了現場交流的黨的十九大代表、撫順社區黨支部書記郝麗影説:“我們是點對點、面對面地為百姓服務,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工作,讓百姓生活更幸福。”(記者張亮、周暢、徐海濤、梁書斌)

相關連結:

主題鮮明 聯繫實際 振奮人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西藏、雲南、福建宣講

宣講入腦入心 實幹抓鐵有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湖北、青海、吉林、海南宣講

牢記新時代歷史使命 為實現偉大夢想奮勇向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山西、河北、四川、浙江宣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4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