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宣講入腦入心 實幹抓鐵有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湖北、青海、吉林、海南宣講
2017-11-10 18:3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題:宣講入腦入心實幹抓鐵有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湖北、青海、吉林、海南宣講

  新華社記者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連日來在湖北、青海、吉林、海南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並與基層幹部群眾交流互動。透徹深入的宣講、鮮活生動的解讀,在幹部群眾中引發熱議。大家表示,對十九大報告的主要精神、重要意義有了更全面的認識;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真功夫,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9日下午在湖北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蔣建國作宣講報告。

  在兩個多小時的報告中,蔣建國結合實例,以“新思想引領新時代、新目標開啟新征程”為題,分整體把握、主要精神、學習貫徹三個部分,對黨的十九大報告進行了係統闡釋和深入解讀。

  “宣講報告集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于一體。聆聽宣講,使我對十九大報告的主要精神、重要意義有了更深、更透、更全面的認識。”鹹寧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勝弘説。

  9日上午,中央宣講團還前往中共五大會址紀念館、中央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以及湖北廣播電視臺、湖北日報社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

  “到基層,更深刻地感受到,十九大報告讓貧困戶對脫貧工作更有信心了。”剛從湖北長陽土家族自治縣採訪歸來的湖北日報記者周芳説。

  青海會議中心大會堂座無虛席。9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主線,運用大量鮮活生動的案例,並結合青海省情,對黨的十九大報告內容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

  青海省環境保護廳廳長楊汝坤提出十九大報告給青海帶來哪些機遇的問題。蔡昉認為,十九大報告中的一些新部署,如加大西部開放力度,對青海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帶一路”建設則為西部開放提供了重要機遇。

  蔡昉一行還來到青海師范大學、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五十鎮班彥村,與基層幹部群眾座談交流。

  青藏高原已步入寒冬,但村民們熱情高漲。在班彥村文化活動廣場上,蔡昉和百余名村民圍坐在一起互動交流,氣氛熱烈。“蔡院長對村民最關心的鄉村振興戰略、養老等問題作了詳細解答,堅定了我們開展脫貧攻堅工作的信心和決心。”班彥村第一書記趙成生説。

  在吉林長春,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韓文秀9日作宣講報告。報告會現場,大家認真聆聽報告,有的還用手機拍下大螢幕上的宣講要點,學習氣氛十分濃厚。

  韓文秀在報告中指出,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要發揚釘釘子精神,抓鐵有痕、踏石留印,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生動實踐、顯著實效。

  “聽了宣講,更加深刻明確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國家開發銀行吉林省分行行長郝成説,“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加快建立多渠道保障的住房制度,我們未來在實際工作中還會持續探索更好的棚改支援措施,加快棚戶區改造步伐。”

  報告會結束後,韓文秀一行來到一汽集團轎車公司,與企業幹部職工代表面對面互動交流。

  “一線工人和‘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人才有哪些聯繫?”一汽奔騰事業本部制造物流部總裝車間工人寧萬祥提問。

  韓文秀説,技術發展飛速,必須不斷學習才能適應不斷發展的技能要求,一線工人、職工要成為學習型職工,進而掌握過硬技能,不斷創新。

  立冬剛過,海南島依然溫暖宜人。在海南省人大會堂,中央宣講團成員、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王志剛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原文,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讀,引發參會者的共鳴,贏得陣陣掌聲。

  海南省社科院副院長祁亞輝説,宣講內容充實,聽後很有收獲和啟發。“特別是講到近年來我國科技進步取得的重大成就,這既讓我們對報告中提到的創新驅動戰略有了更深的認識,也讓我們對建設科技強國充滿了信心。”

  中央宣講團還來到三亞市南繁科學技術研究院育制種試驗田、海南熱帶海洋學院,和幹部群眾交流互動。

  三亞市南繁科學技術研究院研究員孔祥義提出國家對科技工作者參與科技扶貧有何鼓勵和引導的問題。王志剛進行了詳細解答。

  他説,黨中央提出全面小康一個不能掉隊,要實現這一目標必須讓貧困戶具備穩定脫貧的能力,科技特派員扶的就是能力。黨的十九大報告強調促進科技成果轉化,農業科技人員大有作為。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