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媒體積極報道“一帶一路”建設
2017-08-07 11:27: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6日電(記者應強)法國多家主要媒體近日大篇幅集中報道“一帶一路”建設,稱中國的這一倡議已在亞歐大陸初現成效,將給21世紀的全球地緣政治經濟帶來重要影響。

  法國《費加羅報》經濟版從8月1日開始連載五個整版,通過其特派記者在中國、寮國、巴基斯坦、吉布地和希臘等國的現場採訪,介紹“一帶一路”項目在亞歐大陸的實施情況。

  《費加羅報》寫到,中國霍爾果斯口岸商業中心的建立,帶動了哈薩克斯坦基礎設施建設,霍爾果斯未來將成為中國商品通往俄羅斯、白俄羅斯乃至歐洲的交通動脈。在寮國,記者採訪了中國從昆明經東南亞國家直達新加坡的高鐵項目,介紹中國企業在東南亞地區的經營。報紙還報道了巴基斯坦的中巴經濟走廊。在吉布地,記者介紹了中國修建的亞吉鐵路(從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至吉布地首都吉布地市)。在希臘,記者介紹了中國收購的比雷埃夫斯港建設情況。

  法國《世界報》從5日開始將連載8篇文章,介紹中國的“一帶一路”建設。第一篇文章“21世紀的中國前景”,從今年5月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説起,稱全球已經至少有65個國家參與到這些項目中來。文章還採訪了多名專家,稱中國在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後,這些公共外交項目對中國形象有積極作用,使中國的崛起讓世界容易接受。

  法國《觀點》雜志3日用8個版面4篇文章介紹中國發展。係列文章中有一篇專門介紹中國“一帶一路”建設,認為從中國周邊國家到非洲和歐洲,中國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機器人為司機“自動泊車”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福建泉州:百年鹽場的繁忙伏收季
    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
    400歲神秘古堡復活記
    400歲神秘古堡復活記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4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