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李文科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7-05-10 15:08: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準,中共中央紀委對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李文科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李文科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組織紀律,為自己提任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為搞攀附輸送巨額利益,大肆賣官鬻爵,對抗組織審查,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在操辦喪事中借機斂財,收受禮金,通過向私營企業主放貸等方式獲取收益;違反生活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拉票賄選問題涉嫌破壞選舉犯罪。

  李文科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毫無政治信仰和黨性原則,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嚴重破壞當地政治生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準,決定給予李文科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換屆年,“零容忍”賄選需更多防治之策
    當下全國各地正陸續選舉換屆,有了前車之鑒,各地要嚴字當頭,圍繞民主推薦、考察、公示和換屆選舉等關鍵環節,強化對換屆工作的監督,形成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顯然,此次湖南打造“史上最嚴”的人大換屆選舉,狠抓換屆風氣監督工作,是深刻吸取了此前衡陽賄選案帶來的教訓。
    2016-11-28 15:24:18
  • 嚴查遼寧賄選案,反腐堅持“零容忍”
    李桂華據新華社9月13日報道,當日下午閉幕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于遼寧省人大選舉産生的部分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當選無效的報告,確定45名全國人大代表因拉票、賄選當選無效。
    2016-09-20 06:47:42
  • 嚴懲“紅包賄選”彰顯執紀“零容忍”
    以零容忍的姿態,將包括賄選在內的諸多不正當選舉行為,遏止在萌芽狀態,堅持“露頭就打”。
    2017-02-21 08:18: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