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經濟界人士期待加強土中經貿合作
2017-05-10 14:59: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5月9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一帶一路”願景下的中土經貿關係研討會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行,中土兩國政府和企業代表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展開深入交流,為加強兩國經貿合作建言獻策。

  土耳其經濟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主席居文·薩克表示,在當前逆全球化傾向抬頭的背景下,中國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落實,體現了中國支援全球化和開放經濟的態度。“一帶一路”是一個參與國家眾多的龐大工程,國際協調和統一標準非常重要。

  土耳其央行高級經濟學家于克塞爾·格爾梅茲説,“一帶一路”倡議代表了中國改革開放的新趨勢。目前人民幣國際化進展迅速,人民幣與土耳其裏拉開展互換交易,這將促進“一帶一路”建設中的資金融通。

  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鬱紅陽在研討會上表示,土耳其是古絲綢之路的重要通道,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天然參與方。作為土耳其第二大貿易夥伴,中方願同土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道路聯通建設、人文領域合作,並加強在第三國的合作,推動中土戰略合作關係全面深入發展。

  中國通用技術集團、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等駐土耳其中資機構代表參與了本次研討會。中國通用技術集團駐土代表説,近年來,該公司參與了土耳其安伊高鐵等項目,對中土多領域、多層次合作充滿期待,“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有助于中資企業描繪出更加清晰、更具操作性的針對土耳其等沿線國家的發展藍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4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