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外建設者自發觀看軍運會開幕式 為強國強軍而自豪
2019-10-19 10:3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記者徐海波)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18日晚在武漢舉行。這場精彩絕倫的國際盛會世界矚目,身在海外各地各行業的建設者們也不忍錯過,他們自發通過各種形式觀看開幕式直播,深深感受到軍人的榮耀和祖國的榮光,紛紛為強國強軍的偉大成就而自豪。

  在位于塔吉克的華新亞灣水泥有限公司,還沒到開始時間,食堂餐廳的大電視機前就早早地坐滿了中國工人。他們整齊著裝,手持國旗,迫不及待地等待直播。通過現場實時傳來的圖片和視頻,記者也感受到了工人們激動的心情。

  軍聲嘹亮,鼓點鏗鏘。當地時間下午5點,開幕式正式開始,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歡迎儀式、軍樂演奏、會徽展示,每一個環節都吸引著大家的目光,工人們睜大著眼睛生怕錯過每一個精彩環節。當高亢激昂的國歌響起,大家自發地站起來,跟著唱起了國歌。唱著唱著,幾名工人的眼眶濕潤了。

  家在武漢的李淑紅觀看完開幕式仍激動不已。她説,雖身在海外,但仍能感受到家鄉節日般的氣氛,更深切地體會到祖國的繁榮富強,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自豪驕傲。

  劉偉是柬埔寨中建三局威爾斯公館項目的一名建築工人。離開幕式還有一個小時的時候,他就和工地上20多名同樣來自中國的建築工人一起,早早地守在電視機前。通過網絡視頻連線,他們還與在武漢的工友一同進入“軍運時間。”

  “很慶幸自己生在這個時代,奮鬥在這個時代。尤其是出國這幾年,看多了外面的世界,更加深了愛國之情。”劉偉説,作為“一帶一路”的中國建設者,他們由衷地感到自豪和光榮,衷心地祝願祖國繁榮昌盛,祝願中國軍體健兒再創輝煌。

  遠在非洲馬利共和國首都巴馬科市,一家由中國援建的現代化藥廠車間裏,幾名中國工人正圍坐在電視機旁,時而熱烈鼓掌,時而高聲歌唱。記者在現場傳出的視頻裏看到,他們不斷發出歡呼聲,衷心為祖國點讚。

  51歲的江和平是這家人福非洲藥業的車間主任。看完開幕式後,他對身邊幾位年輕的中國同事説,作為60年代出生的人,他親歷了改革開放以來祖國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見證了祖國站起來、富起來,如今身在海外,更深切地體會到祖國正在強起來。

  “這次軍運會傳遞的是友誼與和平,這正如我父母給我取名時的期盼和祝願。”江和平説,我們是中國派來的技術人員,要始終秉持開放、合作、共贏的胸襟,將中國先進的技術和優秀的文化帶到非洲,為中非友誼和世界和平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海外建設者自發觀看軍運會開幕式 為強國強軍而自豪-新華網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2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