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提名布魯耶特出任美國能源部長
2019-10-19 10:2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8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通過社交媒體宣布,他提名能源部副部長丹·布魯耶特出任能源部長,接替日前提出辭職的裏克·佩裏。

  特朗普對布魯耶特的提名還須得到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批準。

  布魯耶特現年57歲,從2017年8月起擔任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魯耶特早年曾服役于美國陸軍,退伍後在政商兩界從事與能源相關的工作。

  特朗普17日向媒體宣布,佩裏已向他提出辭職並將于今年底離職,他將很快提名佩裏的繼任人選。

  今年8月,美國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在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特朗普因此受到民主黨人炮轟,並成為眾議院彈劾調查的對象。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是在佩裏的要求下同澤連斯基通話的。佩裏的發言人此前回應説,佩裏當時建議兩人在通話中探討能源安全問題。

  佩裏近期收到國會傳票,被要求提交與此次通話事件有關的文件,以配合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白宮對彈劾調查的合法性等提出質疑,並明確表示特朗普政府不會予以配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2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