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軍官觀摩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
2019-07-12 03:4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費爾德基興7月11日電(新華社記者王經國 解放軍報記者宋歆)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11日在德國費爾德基興訓練基地進行肩並肩連貫演習。來自美國、日本、奧地利、法國等國的軍官,以及德軍軍官代表等80余人觀摩了演習。

(國際)(1)多國軍官觀摩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

  7月11日,在德國費爾德基興訓練基地,中方裝甲救護車行駛在訓練場上。 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演習突出了中德雙方聯合指揮控制、聯合傷員救治、聯合疫情防控、聯合傷員後送等,著重鍛煉提升兩軍衛勤力量聯合行動、應急反應和協同處置能力。”中方指導組成員、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盧健大校説。

  當地時間9時,聯合演習正式開始。中德雙方參演人員配合密切、行動一致,職能轉換和醫療救援迅速、快捷、有效,充分展現了雙方人員應對非傳統安全挑戰的能力和水準。

  在“難民營”,雙方實施人員混合編組,協同開展資訊接報、病例調查、風險評估、採樣篩檢、人員管控、健康宣教、消殺處置、臨床救治、醫療防護等全要素防控工作。在模擬事故現場,中德雙方急救小組分工協作,快速進行傷情評估、現場急救、檢傷分類和後送。在中德雙方的野戰二級醫院,兩國醫護人員分類後送配合流暢、臨床病例協同診治、手術治療聯合實施。聯演各環節推進順暢、快捷。

(國際)(2)多國軍官觀摩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

  7月11日,在德國費爾德基興訓練基地,多國軍官在中方野戰醫院觀摩中德聯合衛勤演習。 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聯演結束後,觀摩人員分別參觀了中德雙方野戰二級醫院及參演裝備,並就各自關心的問題與參演人員進行交流。

(國際)(3)多國軍官觀摩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

  7月11日,在德國費爾德基興訓練基地,多國軍官在中方野戰醫院觀摩中德聯合衛勤演習。 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奧地利軍官斯佩蘭迪奧準將對于中方救護裝備的功能和使用十分感興趣。她説,中國的野戰二級醫院構設快速、分類簡潔,很實用。醫療裝備整合化程度高,特別是高機動型衛生防疫車,整合了衛生防疫所需的各類設備。

(國際)(5)多國軍官觀摩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

  7月11日,在德國費爾德基興訓練基地,奧地利軍官在中方野戰醫院觀摩中德聯合衛勤演習。 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聯演中,雙方嚴謹的組織指揮、快速高效的處置能力,給觀摩人員留下了深刻印象。法國軍官拉卡桑上校説,參演人員非常專業,醫學救援經驗豐富,聯演成果突出。可以看出,雙方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這次演習證明,合作對于提高執行任務的能力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式,同時也增進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誼。

(國際)(4)多國軍官觀摩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

  7月11日,在德國費爾德基興訓練基地,中德兩軍醫務人員在演習指揮中心調度傷員轉運。 新華社記者 琚振華 攝

  “通過聯演,雙方互學互鑒,對提升醫療保障水準起到積極作用。”盧健説,秉持著相同的理念、務實真誠的態度,中德衛勤合作一定會更加深入,效果會更加突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多國軍官觀摩中德“聯合救援-2019”衛勤實兵聯合演習-新華網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4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