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全軍軍事訓練、中外聯合軍事訓練等問題答記者問
2018-11-30 00: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梅常偉)在國防部29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全軍軍事訓練、中外聯合軍事訓練等問題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

  全軍2018年訓練工作取得六個標誌性成果

  任國強介紹,年初,習主席親上訓練場,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訓令,指引全軍踏上練兵備戰新征程。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堅決貫徹統帥號令,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大抓指揮員訓練,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大抓戰區聯合訓練和軍兵種品牌訓練,堅持按綱施訓、從嚴治訓大抓技戰術基礎訓練和監察督導,部隊練兵激情熱情幹勁超越以往,全軍訓練工作有新氣象新作為。

  他表示,全年的軍事訓練工作取得了六個標誌性成果:一是以頒布新訓練條例和大綱為標誌,依法治訓有了新突破。二是以群眾性練兵比武為標誌,軍事訓練興起了新熱潮。三是以突出針對性對抗性訓練為標誌,部隊遂行任務能力有了新提高。四是以召開重難點問題推進會議為標誌,用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實戰化軍事訓練關鍵問題的解決。五是以強化訓練監察糾治和平積弊為標誌,部隊訓練作風明顯好轉。六是以軍用土地規劃整合試點為標誌,部隊訓練條件建設邁出了新路子。

  “全軍將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推動全軍軍事訓練工作走深走實,進一步發展。”他説。

  中印第七次“攜手”陸軍聯訓將在成都舉行

  任國強介紹,11月13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與印度國防秘書米特拉在北京共同主持中印第九次防務安全磋商。雙方一致同意,要堅持以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指引,堅持“穩定邊防、增進互信、發展友誼、深化合作”的原則,推動兩軍關係向前發展,確認把兩國領導人在涉邊問題上的有關共識傳導落實到職能部門和一線部隊,確保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他説,經中印雙方協商,中印第七次“攜手”陸軍聯合訓練將于12月10日至23日在中國四川成都舉行。雙方將各派出100人參加。聯訓內容包括適應性訓練、基礎訓練、實戰射擊、綜合演練等。

  “聯訓有利于增進中印兩軍基層部隊之間的了解與信任,深化務實交流與合作,共同提高應對恐怖威脅的能力。”他説。

  中國維和待命分隊全部高標準通過聯合國考評

  任國強説,上個月,聯合國主管維和事務副秘書長拉克魯瓦代表聯合國向全世界宣布,中國13支維和待命分隊一次性全部高標準通過聯合國組織的考核評估,晉升為二級待命部隊,這標誌著我軍維和待命部隊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此外,中國還積極為各國培訓維和人員,目前已經為幾十個國家培訓了1500余名維和人員。

  “中國軍隊以實際行動彰顯了維護世界和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他説,下一步,中國將一如既往地履行對聯合國維和事業的莊嚴承諾,積極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積極考慮應聯合國邀請,派遣更多類型維和人員參與維和行動,為促進聯合國維和事業發展、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和巴基斯坦空軍將舉行聯訓

  任國強説,根據雙方協商,11月30日至12月23日,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國空軍將在巴基斯坦空軍伯拉利空軍基地舉行代號為“雄鷹-Ⅶ”的第7次聯合訓練。中方將派出殲擊機、殲轟機、預警機等飛機參訓。這次聯訓是年度計劃內的安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全軍軍事訓練、中外聯合軍事訓練等問題答記者問-新華網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8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