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呼吁國際社會採取切實行動結束以色列佔領
2018-11-29 23:3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1月29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29日是“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巴勒斯坦各方當天呼吁國際社會擔起相應責任,結束以色列佔領,實現巴勒斯坦人民建國等權利。

  巴政府發言人優素福·穆罕默德當天發表聲明説,國際社會應對以色列持續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行為擔起責任,切實執行國際法中有關結束以色列佔領的條款,使巴勒斯坦人民能夠建立擁有完全主權的獨立國家,獲得他們應有的權利。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薩利赫·拉法特發表聲明,呼吁聯合國採取實際行動,應對以色列和美國違反國際法和國際決議的行為,以結束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難並使其真正實現自己的合法權利。他説,聯合國不僅要作出體現巴勒斯坦人民權利的決議,而且要執行這些決議,結束以色列佔領。

  此外,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當天也發表聲明説,國際社會應當為聲援巴勒斯坦人民付出行動。

  1977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11月29日定為“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以動員國際社會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爭取合法權利的鬥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鄱陽湖:人歡魚躍冬捕忙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貴州從江現雲海美景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圖片故事】山寨裏的“白衣天使”
美麗南大洋冰山
美麗南大洋冰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786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