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反制庫區又打新牌 伊拉克瞄準手機運營商
2017-10-11 06:45: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繼一係列針對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的反制措施後,伊拉克中央政府9日又打出另一張牌:收回庫區行動通訊控制權。

  伊拉克最大的兩家行動通訊運營商Korek和Asiacell的總部分別位于庫區首府埃爾比勒和第二大城市蘇萊曼尼亞。由于庫區治安良好,經濟繁榮,不少本國以及外資公司將總部設在這裏,而非巴格達。

  伊拉克政府9日發表聲明説:“國家安全委員會決定,所有的手機通信網絡必須在聯邦政府的控制之下,(相關企業)必須搬到巴格達。”

  聲明沒有説明中央政府將採取哪些措施執行這一決定,也未公布針對那些“不聽話”企業的懲罰性措施。

  伊拉克庫區9月25日不顧各方反對,執意舉行獨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土耳其和伊朗方面隨後加強協調,採取一係列反制措施,希望迫使庫區取消公投結果。這些措施包括對往返庫區的國際航班實施禁飛、收回邊界控制權和聯合軍演等。(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8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