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反對派總統候選人拒絕承認大選初步計票結果
2017-08-09 15:37: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9日電(記者盧朵寶 王小鵬)肯尼亞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領導人、總統候選人拉伊拉·奧廷加9日淩晨發表聲明説,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發布初步計票結果的做法不符合相關規定,他拒絕承認計票結果。

  奧廷加在聲明中説,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計票過程不透明,且部分計票做法不符合肯《選舉法》規定。他要求該委員會停止發布初步計票結果,並允許他的計票人員查看選票原始數據。

  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對奧廷加的聲明回應説,停止發布計票結果將引起民眾緊張,將繼續發布初步計票結果。

  截至當地時間9日7時左右,根據已完成的近七成選票統計結果,朱比利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獲得54.8%的選票,奧廷加得票率為44.3%。

  當地分析人士認為,奧廷加拒絕承認計票結果,可能加大肯尼亞出現騷亂的可能。2007年的大選中,奧廷加負于時任總統齊貝吉,他指責齊貝吉舞弊,矛盾蔓延到全國,導致肯尼亞獨立後最嚴重的全國騷亂,造成1000多人死亡。

  肯尼亞8日舉行大選,近2000萬登記選民參與投票,預計結果最快于9日晚揭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5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