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財政撥付33億多元重點助力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2017-08-09 15:27: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9日電(記者何偉、曹祎銘)記者9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扶貧、財政部門了解到,2017年廣西第二批財政專項扶貧資金20.3億元近日撥付到市縣,九成以上將用于解決貧中之貧、困中之困。加上去年底提前下達的2017年扶貧資金12.24億元、移民搬遷財政貼息0.7億元,到目前,廣西財政已安排撥付財政專項扶貧資金33.24億元,比2016年全年安排的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增加10億多元。

  據自治區扶貧辦有關負責人介紹,廣西在分配財政專項扶貧資金時主要考慮各地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規模、貧困村個數等客觀因素指標,易地扶貧搬遷徵地任務、2017年脫貧摘帽目標等政策因素指標,以及2016年度脫貧成效等績效因素指標,同時加大對貧困程度較深的貧困革命老區和連片特困地區的傾斜力度,確保分配到54個貧困縣的資金增幅全部高于全區平均增幅,集中財力解決貧中之貧、困中之困。

  據統計,第二批財政專項扶貧資金中分配到54個貧困縣的資金規模達18.7億元,佔本次下達資金總額的92%。

  本次下達的扶貧資金全部採取因素法切塊下達市縣,不再指定具體項目,將項目審批許可權下放到縣一級,由各縣(市、區)結合當地脫貧規劃和扶貧工作實際,圍繞減貧目標,因地制宜確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具體使用方向和支援項目。

  據介紹,扶貧資金下達後,自治區財政廳將進一步加強監管,明確要求各市、縣嚴格按照有關規定管好用好扶貧資金,解決當地脫貧攻堅突出問題,並在確保資金安全前提下,盡快將資金落實到具體項目,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5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