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白宮辦公廳主任換人背後有“隱情”!
2017-07-30 06:50: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8日宣布,賴因斯·普裏伯斯不再擔任白宮辦公廳主任,這一職位將由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接替。雖然普裏伯斯堅稱自己是主動辭職,但媒體猜測,白宮辦公廳主任換人的背後存在不少“隱情”。

  【一條“推文”宣布換人】

  特朗普28日乘坐“空軍一號”從紐約長島抵達馬利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後,通過“推特”發文宣布了上述任命。

  特朗普寫道:“我很高興地通知你們,我剛剛任命約翰·凱利將軍為白宮辦公廳主任。他是優秀的美國人,也是出色的領導者。他在國土安全部工作期間表現卓越,是我政府裏真正的明星。”

  談及即將離任的普裏伯斯,特朗普表示感謝。他寫道:“我想要感謝賴因斯·普裏伯斯,感謝他的付出和對國家的奉獻。我們在一起取得了不少成就,我為他感到驕傲。”

  特朗普發送這條“推文”時,普裏伯斯本人和新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也在“空軍一號”上。這一重磅消息在網絡熱傳的同時,普裏伯斯下了飛機,在傾盆大雨中坐上一輛黑色轎車。

  事實上,普裏伯斯被換掉的消息並不令人驚訝。僅數小時前,斯卡拉穆奇被曝用“辣眼睛”的臟話大罵普裏伯斯,並放言很快讓其辭職。對此,特朗普未予理會,預示著普裏伯斯離“下崗”不久了。

  【在白宮被“架空”已久】

  根據美國媒體的説法,白宮辦公廳主任原本是個擁有實權的職位,但與幾位前任相比,普裏伯斯的權力受到很多限制,被“架空”已久。

  通常情況下,白宮辦公廳主任扮演著“中間人”的角色,負責聽取白宮絕大多數工作人員的報告,而後上報給總統。而在特朗普上任後,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宮社交媒體部主任以及一些高級顧問都直接向特朗普本人報告,而不再經由辦公廳主任。媒體甚至搞不清到底誰在向普裏伯斯匯報情況。

  普裏伯斯不僅在白宮內遭到孤立,在日常工作中還不得不時常充當“笑柄”。今年3月在密歇根州舉行的一場汽車業企業家會議上,特朗普先是讚許在座的汽車行業負責人,而後用開玩笑的語氣説:“然後,讓我們再瞧瞧賴因斯·普裏伯斯。”特朗普這番話暗示普裏伯斯比這些人遜色,招致陣陣笑聲。

  更讓人大跌眼鏡的是,新任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非但不向普裏伯斯報告,還公開罵起臟話。他稱普裏伯斯是“偏執狂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並指責後者向媒體記者透露了他和特朗普夫婦等人在白宮共進晚餐的消息。

  針對斯卡拉穆奇的説法,普裏伯斯拒絕予以回應。他説:“我不想陷入這個爛泥潭。”

  普裏伯斯在辭職消息傳出後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表示,雖然他不再擔任白宮辦公廳主任一職,但仍尊重特朗普。他説:“我永遠都是特朗普的粉絲,我屬于特朗普團隊。”(張旌 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白宮稱特朗普將簽署對俄制裁法案
    美國白宮28日晚間發表聲明稱,總統特朗普批準並打算簽署對俄制裁法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如果特朗普否決該法案,將會使人們更加擔心特朗普陣營與俄羅斯“相互勾結”,但如果特朗普簽署該法案,又會使美俄關係雪上加霜。
    2017-07-29 17:08:13
  • 白宮史上“最短命”幕僚長遭撤換 僅上任6個月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8日撤換才上任6個月的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改由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接替任職。中新社記者 刁海洋 攝  特朗普在華府近郊的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下機後告訴媒體:“普利巴斯是好人。
    2017-07-29 09:53:42
  • 特朗普任命新白宮辦公廳主任
    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宣布,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將接替賴因斯·普裏伯斯成為新任白宮辦公廳主任。
    2017-07-29 09:44: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6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