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滴滴大數據:“一帶一路”節點城市智慧出行增速超全國平均
2017-05-10 17:14: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丁靜)記者從滴滴出行獲悉,滴滴“‘一帶一路’節點城市智慧出行數據分析”顯示,“一帶一路”沿線節點城市內部和城市之間,智慧出行頻率增速超全國平均水準。

  此次研究,以西安、蘭州、銀川、西寧、烏魯木齊等“絲綢之路經濟帶”城市為重要節點。數據顯示,“一帶一路”沿線節點城市2017年4月的出行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92.5%,“一帶一路”節點城市的智慧出行增幅高于全國平均水準。

  與此同時,“一帶一路”節點城市旅遊和商貿發展迅速。過去一年,滴滴出行為相關節點城市商務人士提供的異地出行服務次數同比上漲了89.5%,為旅遊者提供的異地出行服務次數同比上漲了96.1%。

  過去一年,新疆、西藏及甘肅地區的城際順風車出行總人次超過200萬。烏魯木齊、北海和拉薩成為過去一年外地遊客增幅最大的三個城市,排名第一的烏魯木齊同比上漲了392%。

  業內人士認為,網約車讓一些較為偏遠、難以抵達的旅遊景點可達性提高,方便了外地遊客前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綜述:美專家認為“一帶一路”為美中合作提供新機遇
    多位美國專家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深化美中兩國合作提供了新機遇,雙方可通過“一帶一路”項目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2017-05-10 17:02:38
  • 北京新增50多萬平米綠化面積迎“一帶一路”論壇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召開在即,記者10日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目前“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園林綠化景觀提升工程已全部完成,北京累計新增綠化面積53.5萬平方米,改造綠化面積594萬平方米。
    2017-05-10 15:48:16
  • 新華網評:“一帶一路”讓中國夢與世界夢相連
    中國人民張開雙臂歡迎各國人民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便車”。在“一帶一路”建設的大背景下,一係列“中國智造”正逐步進入沿線國家民眾的日常生活,為解決民生難題貢獻中國方案。
    2017-05-10 15:34: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航拍雁棲湖
    航拍雁棲湖
    “絲路金橋”引遊人
    “絲路金橋”引遊人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蛟龍”號眼中的深海生物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5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