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別人家的獎金:華爾街獎金30年漲9倍
2017-03-17 06:55: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華爾街獎金池從來沒有躺著睡覺。自1985年以來,華爾街獎金上漲890%,相當于聯邦最低工資漲幅的7倍。

  全美最低時薪過去30年間僅上漲116%,從3.35美元增加至7.25美元。

  上述結論由位于美國華盛頓的智庫機構政策研究所得出。結論的依據是紐約州審計長托馬斯·迪納波利15日公布的數據。最新數據顯示,華爾街每人平均獎金2016年上漲1%至13.8萬美元,此前一年則縮水15%。

  報告寫道:“華爾街獎金加速上漲,加劇這一行業的種族和性別不平等。處在華爾街薪資底層的員工多為‘有色人種’和女性,而處在金融業上層階梯者則絕大多數是白人和男人。”

  在5家最大投資銀行,白人首席執行官等頂層管理人員佔比84%至87%,男性首席執行官等頂層管理人員佔比66%至84%。

  【利潤強勁反彈】

  紐約州審計長迪納波利在聲明中説:“華爾街利潤2016年強勁反彈。”

  不過,他説,華爾街機構並不急于向員工派發紅包。

  華爾街獎金通常在當年12月和次年3月之間發放,形式為現金和股票組合,其中一些需要多年後才能全數到手。

  美國《紐約郵報》則認為,華爾街獎金增加可能在相當大程度上歸功于銀行股價格自去年11月開始上漲。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股價均上漲超過30%。美國銀行股價上漲將近50%。(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創意墻畫扮靚校園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1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