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裔設計師胡媛媛:從華爾街走進紐約時裝周
2017-03-13 06:55: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紐約,時裝周。動感的音樂拉開舞臺的帷幕。模特們有的身披飄逸唯美的雪紡紗,有的身著剪裁合身的套裝,多套黑色緞面晚禮服更是讓人驚艷。

  再次將“條紋風”帶到國際頂級時尚舞臺的是一位祖籍安徽的華裔設計師——胡媛媛。這位在美國創業的80後姑娘認為,新時代女性形象是“像男人一樣工作、獨立,而且性感”。而胡媛媛本人的經歷,正是詮釋這一形象的最好范例。

  【從華爾街走進時裝界】

  先是留學德國學習金融,學成後到美國華爾街工作,再到毅然辭職攻讀全美最有名的設計學院——帕森斯學院,胡媛媛在“三級跳”中實現華麗轉身。

  2013年,她創立自己的時裝品牌“Vivienne Hu”,風格上既有東方的婉約細致,又有美國大都市的簡單利落。店鋪開在了紐約下城時尚人士聚集的SOHO區,在大牌雲集的紐約時裝界自立山門。

  在2月的紐約時裝周上,胡媛媛推出了當季秋冬新裝,吸引不少時尚觀察者駐足。飄逸唯美的雪紡紗搭配條紋展現秋裝的清新亮麗,斜裁合身的套裝搭配條紋則彰顯高雅氣質。壓軸的多套黑色緞面晚禮服更是讓人驚艷,裙擺搖曳展現柔情似水的女人味,不規則卻利落的剪裁盡顯女人優雅迷人的性感風採。

  據她介紹,“條紋風”的設計靈感來自曼哈頓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紐約人生活節奏快,穿衣崇尚簡單明快,黑白灰搭配是主流,同時又非常注重走性感路線,女性樂意展示自己的嫵媚曲線。”

  這場秀在結束後得到不錯評價,許多時尚媒體紛紛對其進行了報道。

  【光鮮背後看不到的努力】

  充滿鮮花與掌聲的光鮮背後,是胡媛媛沒被外界所看到的努力。在花旗銀行工作三年之後,她毅然決定辭職去攻讀全美最有名的設計學院——帕森斯學院。“不太入流”的專業背景、昂貴的學費以及苛刻的學科要求,對胡媛媛來説都是不小的挑戰。

  “學業壓力很大,學生基本在是在高壓狀況下迅速熟悉起服裝設計和制作,”胡媛媛告訴記者。雖然日子艱苦,但從帕森斯畢業的設計師卻很最受業界歡迎。畢業過後,胡媛媛先後進入裏兩家美國頂級時尚品牌任設計助理。

  “這兩段經歷大大提高了我對時裝業的了解,也讓我學會了確立自己的設計理念,”胡媛媛説,“衣服不僅用于穿著,更應是女性獲得自信和能量的一種方式。”

  作為一名女性設計師,胡媛媛把自己的時尚觀融入了服裝。這位大家眼中“女強人”的設計硬朗中不乏柔情,線條明朗、顏色搭配大方、剪裁幹練,吸引了眾多粉絲,其中不乏好萊塢大牌女星。

  【中國設計師崛起的最好時期】

  當被問起是否會回中國發展的時候,胡媛媛一下就給出肯定的答案:“當然啦,中國是我的故鄉嘛。”

  對于中國時尚行業的發展,她也十分看好:“中國時尚行業處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無論政府推動還是民間熱情,都對這個領域的人才培養極其有利。”

  眼下,胡媛媛正在籌備建立“Vivienne Hu”上海旗艦店。此外,她和她的團隊每年都會多次回中國出差,參加各種溝通活動以及商業洽談。

  “中國時裝設計方興未艾,目前是中國設計師在國際時裝界展露頭角的最好時代,”胡媛媛説,“中國與國際社會在各個領域的對接越來越緊密,互聯網技術又大大降低了時裝交流、展示、推廣的門檻和成本。這為新一代設計師挑戰權威、顛覆前人,提供了全所未有的機會和條件。”

  而利用這樣的機遇,胡媛媛用衣服的設計詮釋了新時代女性的獨立和魅力所在。

  “女人不僅要和男人一樣工作,獨立,還要展示性感一面。”(袁悅 楊士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巴黎時裝周上的中國設計師王汁:“更多中國設計師將走上國際舞臺”
    正在參加2017-2018巴黎秋冬時裝周的中國設計師王汁6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隨著中國國家實力、消費者購買力的提升,中國獨立設計師的業態環境日趨成熟,正涌現出一批優秀的新一代設計師,更多的中國設計師將走上國際舞臺。
    2017-03-07 13:35:23
  • 走入巴黎大皇宮的青年藝術家周松
    自2006年起,在法國總統府和文化部的支援下,由四家知名沙龍— — “獨立藝術家聯盟” “對比沙龍” “法國藝術家聯盟”以及“水墨沙龍”共同創辦的沙龍聯展“藝術財富沙龍” ( Art Capital )開始在巴黎大皇宮進行展出,聯展年均吸引超過4萬觀眾。
    2017-02-20 12:14:23
新聞評論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跳舞”的春茶
    “跳舞”的春茶
    望春
    望春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08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