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龍訪問阿爾及利亞
2017-02-14 10:38: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2月13日電(記者黃靈)法國總統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13日訪問阿爾及利亞並與阿爾及利亞領導人舉行會談,希望能進一步促進雙方的夥伴關係。

  曾任法國經濟部長的馬克龍當天分別與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勒、外長拉馬姆拉等官員舉行會談。會談後他表示,法國與阿爾及利亞的雙邊關係近年來特別是2012年法國總統奧朗德對阿進行訪問後得到了改善。他希望雙方加強合作,共同創造一個開放、充滿活力的未來。

  他希望法阿兩國能在馬格裏布地區達成共同戰略,強調兩國在非洲和環地中海地區需要更多“團結、和解與發展”。

  他表示,生活在法國的數百萬阿爾及利亞僑民是兩國之間的橋梁和共同記憶的見證,希望兩國能在歷史問題上達成和解。

  現年39歲的馬克龍是法國總統大選獨立候選人,其支援率目前排在第二位。

  法國在阿爾及利亞曾有一百多年殖民歷史。在經過長期民族解放鬥爭後,阿爾及利亞于1962年宣布獨立。目前生活在法國的阿爾及利亞僑民對于法國政壇有一定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美國宣布因涉嫌販毒對委內瑞拉副總統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13日宣布,因涉嫌“在國際毒品走私中扮演重要角色”,對委內瑞拉副總統塔雷克·埃爾·艾薩米實施制裁。
    2017-02-14 10:06:06
  • 土庫曼斯坦連任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新聞人物:土庫曼斯坦連任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  土庫曼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13日在首都阿什哈巴德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宣布,根據初步統計結果,現任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在12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得97.69%的選票,再次連任總統。
    2017-02-13 18:51:17
  • 土庫曼斯坦現總統在總統選舉中獲勝
    土庫曼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13日在首都阿什哈巴德宣布,根據初步統計結果,現任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贏得總統選舉,將再次連任。
    2017-02-13 18:51:17
新聞評論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6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