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緊盯用公款購買贈送節禮、違規公款吃喝等問題
2017-04-30 08:21:59 來源: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五一”、端午將至,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九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糾“四風”,確保節儉文明廉潔過節,日前,湖南省紀委印發《關于開展2017年五一端午節期間糾正“四風”專項監督檢查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認真組織開展糾正“四風”專項監督檢查活動。

通知指出,各級黨委(黨組)要把糾正“四風”專項監督檢查工作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具體體現,認真研究部署,強化紀律要求,加強教育引導,緊盯用公款購買贈送節禮、違規公款吃喝、違規發放津補貼、大操大辦、變相公款旅遊、公車私用等突出問題,對發現的問題敢抓敢管、嚴抓嚴管,早扯袖子早提醒。

各職能部門要認真履職盡責,根據職能特點針對性開展專項檢查。省直紀工委、駐省教育廳紀檢組、駐省國資委紀檢組要加強對省直機關、高等院校和監管企業的監督檢查;財政、審計、工商、稅務、公安、交警、機關事務等部門要根據職能特點開展專項檢查,及時發現並移送問題線索。

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暢通監督舉報渠道,深挖隱形變異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要深入開展監督檢查,靈活運用重點抽查、交叉檢查等多種方式,針對重點內容、重點環節、重點地區或單位開展檢查。要以“零容忍”態度糾正和查處“四風”陋習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對責任落實不力、“四風”陋習問題突出的,不僅要追究當事人的責任,還要追究黨委(黨組)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紀檢組)的監督責任。

“兩節”期間,省紀委將組織對市州和省直單位開展糾正“四風”問題專項監督檢查。(湖南省紀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歡樂“五一”
    歡樂“五一”
    港珠澳大橋隧道即將合龍
    港珠澳大橋隧道即將合龍
    一帶一路·好風光丨肯尼亞蒙巴薩耶穌堡
    一帶一路·好風光丨肯尼亞蒙巴薩耶穌堡
    流離失所的小難民
    流離失所的小難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