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代表吳協恩:華西村長盛不衰,靠的就是"中國特色"
2012年11月12日 23:54:0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李斌、李燦)“華西村為什麼五十多年長盛不衰?”十八大開幕以來,十八大代表、來自“天下第一村”華西村的江蘇省江陰市華士鎮華西村黨委書記吳協恩格外忙碌。除了聽報告,參加討論,還被國內外媒體記者緊追不舍。記者問得最多的就是這個問題。

    “其實你們完全可以從十八大報告中找到答案。”吳協恩對採訪記者説,“從根本上,華西村五十多年來,始終堅持了‘中國特色’這四個字。”

    “當然,具體到華西,我們叫華西特色。”面色略深、身材敦實的吳協恩話中帶著一點風趣。

    吳協恩説,長期以來,緊跟時代是華西村的重要特色。十七大以來,華西根據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不斷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拓展了“農、工、商、建、遊”五大産業。如今,華西已經達到了“五有”:空中有飛機、江邊有碼頭、海上有巨輪、城裏有銀行、村裏有高樓,每年要吸引200多萬名國內外遊客。

    吳協恩説,“只要真正弄懂了“中國特色”這四個字,中國就不會只有一個華西村,而會有成千上萬個!”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