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十八大代表梁穩根:絕不棄商從政 中國需要更多企業家
2012年11月12日 13:22:4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2012年11月10日,十八大新聞中心舉辦主題為“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加快轉型發展步伐”的集體採訪。圖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穩根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網 陳競超 攝

    新華網北京11月12日電(黃玥)十八大代表、三一重工董事長梁穩根11日晚在梅地亞中心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絕對不會棄商從政。

    對于此前關于他有望進入中央委員會的傳聞,梁穩根用“捕風捉影、空穴來風、別用有心”的回答予以否認。

    三一重工創始人、民營企業家十八大代表……貼在梁穩根身上的標簽,使他成為十八大最受媒體關注的代表之一。不管是有關三一重工的消息,還是民營企業家成為黨代表,都是中外記者追問的焦點。

    據了解,黨的十八大代表中,民營企業家達到34人,與十七大的17人相比,代表中的民企力量有明顯增長。

    梁穩根表示,十八大代表中民營企業家人數的增長,説明瞭對民營企業的認可,對民營企業家的認同和支援,體現了一種開放的態度,是一種進步。

    胡錦濤同志在十八大報告中提到,堅定不移的支援和鼓勵民營企業的發展,這讓梁穩根對民營企業發展有了更多信心。

    “看到這一條我就放心、高興了。”梁穩根説,希望中央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開放,加強市場配置資源的能力,開放更多市場給民營企業,使民營企業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

    近年來,伴隨民營經濟的快速發展,民營企業家群體越來越成為中國社會的一支重要力量,其中的不少佼佼者加入了中國共産黨,在中國政治空間裏擁有了更大的話語權。

    “我會堅定不移地擁護黨的決定、維護黨的利益,這是一名黨員必須具備的素養。”從小入黨志向堅定的梁穩根表示,共産黨員都是有理想、追求上進的人,民營企業家成為黨員,必須堅守信仰、對黨忠誠。

    對三一重工目前的經營情況,梁穩根表示“非常好”。三一重工在中國的發展潛力和空間非常大,並且還有國際市場作為支撐,前景值得期待。“我做三一重工挺好的,絕不會棄商從政,”梁穩根説,中國未來經濟的發展,需要更多的企業家,自己不會選擇從政的道路。

分享到:
( 編輯: 黃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