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王剛等同志分別參加十八大代表團討論
2012年11月10日 03:13: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十八大授權發布)王剛王樂泉王兆國王岐山回良玉劉淇劉雲山劉延東汪洋張德江俞正聲何勇路甬祥烏雲其木格華建敏陳至立李建國司馬義·鐵力瓦爾地馬凱 孟建柱王勝俊曹建明杜青林白立忱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錢運錄孫家正李金華鄭萬通 參加十八大代表團討論時認為 十八大報告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王剛、王樂泉、王兆國、王岐山、回良玉、劉淇、劉雲山、劉延東、汪洋、張德江、俞正聲、何勇、路甬祥、烏雲其木格、華建敏、陳至立、李建國、司馬義·鐵力瓦爾地、馬凱、孟建柱、王勝俊、曹建明、杜青林、白立忱、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錢運錄、孫家正、李金華、鄭萬通同志8日和9日分別參加所在的十八大代表團討論。他們指出,胡錦濤同志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繼往開來,與時俱進,是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

    王剛同志在參加吉林代表團討論時説,十八大報告是我們黨的一篇綱領性文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政治宣言。報告的主題是整個報告的靈魂和統帥,指明瞭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前進的根本方向。我們貫徹落實報告精神,就是要堅定地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道路、正確理論和正確制度。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們辦成了大事、辦好了喜事、辦妥了難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進到新的發展階段。經過10年的探索和實踐,我們黨統攬全局、駕馭復雜局面的領導能力不斷提高,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日益增強。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同心同德,艱苦奮鬥,我們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任何風險和挑戰,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

    王樂泉同志在參加中央企業係統代表團討論時説,胡錦濤同志的報告深刻闡述了關係全局和長遠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明確提出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和“八個必須堅持”的基本要求,是新形勢下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和行動指南。報告特別強調我國仍處于並將長期處于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社會主要矛盾沒有變,作為最大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沒有變。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我國國情深刻而清醒的認識,對于當前引領社會思潮、凝聚社會共識具有很強的針對性。無論是經濟社會發展,還是重要領域的改革、民生的改善,都要牢牢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實際,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向前穩步推進。

    王兆國同志在參加湖北代表團討論時説,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完全讚同胡錦濤同志的重要報告。他説,要始終堅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係和制度,以改革的精神加強黨的建設,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發揚黨的三大作風,建設具有時代特點、適應國情黨情、充滿朝氣活力的堅強的黨。必須加強黨的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以及基層黨組織建設,下大力量培養年輕幹部,嚴格黨內組織生活,充分發揚黨內民主,堅決懲治腐敗。必須堅持不懈推動改革開放,牢牢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促進經濟社會深入發展。堅信在新一屆黨中央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將不斷取得新的勝利。

    王岐山同志在參加山西代表團討論時説,十八大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繼往開來,與時俱進,係統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和十年歷史性成就,明確了未來的奮鬥目標和努力方向,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戰略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導黨和國家各項工作的綱領性文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理論體係和制度,是全黨長期艱辛探索的智慧結晶,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選擇。我們要密切聯繫實際,認真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這個報告,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大力推進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回良玉同志在參加廣西代表團討論時説,黨的十八大報告是一個舉旗幟、指方向、明戰略、繪藍圖的好報告。黨的十六大以來,我國取得一係列新的歷史性成就,農業農村發展也實現了歷史性跨越,迎來了又一個黃金期,為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提供了重要支撐。當前我們正處在國家將強未強、人民將富未富、經濟社會發展了還未發達的階段,務必要增強憂患意識,遵循發展規律,強化創新舉措。要繼續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重中之重,進一步加大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力度。要切實推進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大力發展現代農業,深入推進新農村建設,加快改善農村民生。要充分發揮農村基本經營制度的優越性,著力創新農業經營體制,不斷增強農村發展活力。

    劉淇同志在參加北京代表團討論時説,胡錦濤同志的報告是符合人民願望、代表人民利益的好報告,完全讚同和擁護報告。報告有五個突出的特點:一是思想性,旗幟鮮明地回答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黨的事業發展的旗幟、道路、精神狀態和目標問題。二是實踐性,科學地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的工作和十六大以來的偉大成就。三是理論性,科學地揭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理論、制度的內涵和相互之間的關係。四是時代性,運用全新視野來觀察我們黨所處歷史方位、歷史任務。五是人民性,通篇體現了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要求。特別是報告中提出的“三個倡導”,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一個重大創新。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在新的起點上推動科學發展,必須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打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提升全社會文明素質。

    劉雲山同志在參加河南代表團討論時説,學習領會和貫徹胡錦濤同志報告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進一步增強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奮力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為廣闊的前景。要更加堅定自覺推進科學發展,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在科學發展軌道上展現新活力;更加堅定自覺落實五位一體的總布局,著力促進現代化建設各環節各方面相協調;更加堅定自覺推進改革開放,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始終保持旺盛生機;更加堅定自覺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獲得廣泛而又牢固的群眾基礎;更加堅定自覺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盧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