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王剛等同志分別參加十八大代表團討論
2012年11月10日 03:13: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杜青林同志在參加湖南代表團討論時説,胡錦濤同志所作報告通篇閃耀著科學理論與偉大實踐緊密結合的光芒。最令人振奮的是,報告係統總結十六大以來的發展歷程,全面展示了“黃金十年”的輝煌成就。最令人鼓舞的是,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定信念的政治宣言。最令人矚目的是,報告明確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地位,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提升到新境界。最令人憧憬的是,報告繪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美好藍圖,五位一體建設總體格局更加科學明晰。最令人期待的是,報告明確提出健全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制度,充分體現了推進人民民主的堅定信心。最令人欣喜的是,報告全面部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保證。

  白立忱同志在參加寧夏代表團討論時説,黨的十八大報告對改革開放提出了新要求,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識達到了一個新高度,進一步增強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是順應時代潮流、體現人民願望、推動事業發展的綱領性文件。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最新成果,是指導黨和國家全部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反映了十年來中國改革發展實踐的客觀要求。十八大報告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把全黨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提高到新的水準。實踐證明,科學發展觀是攻堅克難的持久動力、社會和諧的重要保障。只有全面領會、深刻把握和始終堅持科學發展觀,才能避免封閉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幟的邪路,才能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進一步深化改革的道路上不斷取得新勝利。

  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同志在參加中直機關代表團討論時説,十八大是我們黨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對于激勵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更加滿懷信心團結奮鬥,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對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指導意義。報告明確提出確保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就是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人民民主不斷擴大,文化軟實力顯著增強,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取得重大進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符合我國國情和現代化建設的實際,對于激勵全國各族人民不斷開拓進取、奮勇前進,加快推進我國的現代化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李兆焯同志在參加雲南代表團討論時説,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十八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論述精辟,表達精準,是帶領全黨和全國人民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報告科學總結了我們黨90多年來走獨立自主發展道路的成功探索,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基本內涵及其相互關係,鮮明地回答了在當前國際政治經濟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化和我國改革發展正面臨許多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的新形勢下,國內外各方面都十分關心關注中國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向怎樣的方向發展的問題,充分表達了全黨和全國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和制度自信。我們對黨和國家的前途、對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充滿信心。

  錢運錄同志在參加貴州代表團討論時説,十八大報告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指引全黨全國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綱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報告有很多新亮點,特別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高度概括,對科學發展觀新的歷史定位,對五位一體的全面部署,對實現新目標、新任務提出的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前瞻性、戰略性和可操作性。近年來,貴州的黨組織和幹部群眾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抓住中央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歷史機遇,團結奮鬥、開拓創新,城鄉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人民群眾得到了很多實惠。只要我們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報告和十八大精神,再接再厲,一定會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貴州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孫家正同志在參加海南代表團討論時説,聽了胡錦濤同志作的報告,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回顧十年,成就輝煌,來之不易。研讀報告,有三點感受尤深:一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對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的最新成果,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二是必須切實加強黨的自身建設,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核心。特別要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産黨人的精神追求,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積極發展黨內民主,以黨內民主帶動人民民主,以制度保障民主,強化監督。三是要按照十八大精神,把海南的事情辦好,努力建設改革開放的先行島、科學發展的示范島、世代海南人民安居樂業的幸福島。

  李金華同志在參加陜西代表團討論時説,胡錦濤同志的報告全面細致、精辟到位,不僅係統總結了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工作,還對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基本經驗作了精辟歸納,對今後的目標、要求和任務部署得當,措施到位。報告高度概括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幾代中央領導集體所做出的重大貢獻,對科學發展觀做了精辟闡述。今後中國要堅持建立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改革的方向,並把經濟體制改革和行政體制改革統一考慮、統一布置,更好地尊重市場規律,更好地發揮政府作用。要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為關注和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加強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發揮法制推進社會公平正義作用,推動協商民主、激發社會活力。

  鄭萬通同志在參加青海代表團討論時説,胡錦濤同志所作的報告,通篇貫穿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是新的歷史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綱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行動指南。報告簡明而又鮮明地向黨內外、國內外宣示了我們黨將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報告對科學發展觀的科學闡釋,有力地論證了科學發展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必將成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思想武器。報告深刻論述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意義非凡。它的貫徹落實,必將極大地推進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和人民政協建設。

   上一頁 1 2 3 4 5  

分享到:
( 編輯: 盧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