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王剛等同志分別參加十八大代表團討論
2012年11月10日 03:13: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何勇同志在參加中直機關代表團討論時説,十八大報告旗幟鮮明、立意高遠、符合實際,我完全讚成、堅決擁護。黨的堅強領導是我們事業取得勝利的根本。報告對黨的建設形勢進行了深刻分析,明確了方向和任務。必須高度重視黨的建設,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對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和“四大危險”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黨的建設中,全面加強黨的五大建設。要下大力氣加強黨的作風建設,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抓好,使黨真正做到植根人民、服務人民。要切實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扎實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係建設,增強黨的拒腐防變能力,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路甬祥同志在參加浙江代表團討論時説,十八大報告確立了科學發展觀在我們黨的指導地位,分析形勢深刻透徹,總結成績實事求是,指出的問題和挑戰清醒明確,確定的奮鬥目標鼓舞人心,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都很強。報告提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意義重大。科技界的共産黨員更應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艱苦奮鬥、發奮努力,通過創新驅動支撐經濟社會又好又快持續發展,實現從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報告強調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我們要維護憲法和法律的權威和尊嚴,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堅持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增強全社會的法律意識和法治觀念,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宏偉目標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

    烏雲其木格同志在參加遼寧代表團討論時説,黨的十八大是具有歷史性、戰略性的重要會議。胡錦濤同志的報告將對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黨的十六大以來,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城鄉居民生活大幅提高,成績來之不易。報告在總結十年經驗的基礎上,對科學發展觀做出新的定位,提出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並對新形勢下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提出了要求,也豐富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內涵。報告在黨建部分提出“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這體現了我黨發揚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並使之與時俱進,讓黨的領導在新時期依然可以扎根基層。

    華建敏同志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討論時説,完全擁護胡錦濤同志的報告。報告回答了國內外普遍關心的一係列重大問題,增強了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信心,向世界展示了我國發展進步的良好形象,是一個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報告全面總結了過去十年的發展成就,特別是“三個上臺階”的概括非常精辟。報告強調未來一個時期我國仍處于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這個判斷建立在對中國基本國情和發展規律的準確把握之上,具有堅實的基礎:一是我國城鎮化仍處于加快推進時期;二是我國工業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三是農業現代化發展潛力很大;四是區域不平衡為未來發展提供了巨大空間;五是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潛力巨大;六是深化改革,進一步完善宏觀調控將更加充分地激發我國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盧鑒 )